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善恶由心生_750字

善恶由心生_75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师问:“狼与羊,谁恶谁删?”弟子曰:“狼恶羊善。”大师问:“羊与人,谁恶谁善?”弟子支吾。大师问:“羊与草,谁恶谁善?”弟子不语。大师曰:“以狼为恶,以羊为善,因人食羊。”

  因人食羊,羊对人有利,则认为羊善。因狼攻击人,狼对人无利,则认为狼恶。

  善恶有心生,心有利而生。因为有利而生心,心生恶。

  国际知名品牌某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这则欣慰早已在13亿中国人心中留下烙印。三聚氰胺加在奶粉里可使奶粉更亮白,来吸引科员。因为利益使人心变质!为了市场上的巨大的利益而想尽办法获取最大的利益。最终便演变成了恶。

  倘若没有巨大的利益的驱使,将没有人心的变质,那么将不会有恶!

  地沟油、皮鞋酸奶、塑化剂白酒、假牛排等等食品问题总是言不尽,道不完。因为巨大的潜在利益所以才会有众多损害人的恶性。

  没有利益何来假冒伪劣产品?没有利益何来豆腐渣工程?没有利益何来贪官?没有利益…何来…

  利益就是魔鬼,在无休止的吞噬着你的善心!利益又怎会与善恶无关呢?

  有俩个好兄弟,在一起上班一个是主管,一个是“打工仔”。即使总管一直很关照这个兄弟,但却万万没料想到被自己兄弟劫持要100万元。后来,警方抓捕后,他只说了一句话:“他比我有钱。”钱?又是利益的驱使使得一个好人走向恶,走向无尽头的泥淖之地!利益就是使人心变恶的条件。

  放开利益,利益它是个无底洞。只要踏入便无法逃脱。只有在一开始淡泊这个念头,善便会照亮你的心。

  他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他凭什么?就凭在他被任命劳动局局长时,职位虽高的他从未借助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利益。他为失业工人寻找工作,并且自己亲身去体验每一份工作的艰辛。正因为他淡泊了利益的观念,没有被利欲熏心。敢问这样的他,怎么可能不是善的呢?

  善恶由心生,但心生于利益。

  善恶的区分来于利益。不要让利益将你的心改变,心若变质,恶果自食!!!

 

    广东佛山高明区纪念中学高三:龚惠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