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献爱心_600字

献爱心_60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人生中,有着这样一件令我感动而又愤怒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从青年广场回家,在离我家不远处,一位正准备进家属楼的老奶奶进入了我的视线。她手里提着蔬菜,人很瘦小,穿着一件红色毛衣,看上去很苍老了,她蹒跚着走到单元门口,忽然摔倒了。已经中午了,没有一个人,那老奶奶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我看见很着急,赶紧跑过去。

  忽然间,我看见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我认识他,他住在我对面的那栋楼上,经常在阳台那儿画画。他跟着爸爸要到外面去,看见那位老奶奶后,小男孩喊着:“爸爸,那个老奶奶,那个老奶奶!”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小男孩的父亲却拉着他一直向前走着,头都没有回。小男孩的叫声似乎让他走得更快了些。就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什么东西也没有看见过一样。突然,小男孩挣脱了他爸爸的大手,飞快地跑过去,用尽全身力气,要将老奶奶扶起来。但是,他人小力薄,老奶奶还是重重地坐在地上,嘴里呻吟着。而那位父亲却无动于衷地站在一旁。我内心充满了愤怒。然而当我正要去助那小男孩一臂之力的时候,他的父亲好像被“感化”了,走上前去,用双手扶起老人。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这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只要世上有真爱,就会变得更美好。

  我慢步回到家中,呆呆的坐着,回忆着刚才的那件事。小男孩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行为?而做父亲的却这样冷漠!

  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我心中得不到答案,人们呼唤着爱心,但在孩子身上还存在的爱心,为什么在成人的心中却变得如此淡薄呢,我愿孩子的爱心也在大人的心中复苏、发扬。

 

    五年级:李佳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