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交往_800字

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交往_80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交往

  生活,是美好的。因为在生活中有友情,亲情陪伴着你,予你温暖与鼓励。但如果在生活中失去了友情与亲情,生活会成为一团乱麻,便失去了它应有的意义。

  假如你一个人在家,你或许会感到孤独,但你要是跟同学打一个电话,或出去走走,邀请同学到家来,孤独感就会瞬间消失。要是你的父母都要去出差,即使他们已经给您留下了足够的现金,但是你未必不会感到无助,如果你向他们写一封信或打一通电话,你就会感到无比温暖。可见,在生活中与人交往的重要性。

  闻名世界的南非总统曼德拉,在成为总统前曾为南非人民的解放坐了27年牢。起初,他拒绝穿上象征屈辱的短裤囚服,而穿上非洲人的长裤。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狱警把曼德拉关进了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牢房。开始,他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然而,往后的日子里,孤独与寂寞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关押我的囚室没有自然光,一只灯泡在头顶上一天24小时地亮着。我没有手表,常常把傍晚当成了夜半三更。我没有书看,没有书写用品,也没有人跟我说话。我的心开始与外界隔绝,但很想感受一下外面的事物,以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我觉得,宁愿挨一顿打也不愿意被单独关押了。被单独关押了一段时间之后,哪怕是与囚室内的虫子在一起也感到高兴。”几周后,他决定屈服,穿上了

  短裤。可见,生活中的孤独是多么可怕。

  40岁的意大利探险家蒙塔尔,1996年7月29日只身进入一个2000多米深的地下溶洞,进行一项与世隔绝的独居生活实验。一年后,蒙塔尔重返地面,身体素质严重下降。面对记者,他走出洞口只说了一句话:“这场试验使我明白了一个人生奥秘——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相处。”

  “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相处”这句话描写的多么贴切!友情会使你感到充实与温馨,亲情会是你感到幸福与美满。

  人生的美好就像风中的花粉,在相互传播着的同时,带给了别人一缕愉悦,你自己也暗香盈袖。尘世中的我们不要埋怨生活的孤寂,善待自己,善待别人,应当珍惜生活的快乐。

 

    初一:张瑞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