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大自然的倩影_650字

大自然的倩影_65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闭上眼,倾听风儿窃窃自语的声音,享受大自然轻柔的抚摸,顿时飘过一阵熟悉的芬芳;睁开眼,迎接我的不是那枯黄凋零的落叶,也不是垂头丧气的小草,更不是秋风萧瑟的荒凉寂地,而是一片翠色欲流的旷野。树木、花朵儿零乱地散在这翡翠般绿流上。侧耳倾听大自然的回音,“沙沙,沙沙”——原来是秋带给我们这个不同凡响的见面礼。

  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它带给我自然的感觉。它没有城市的矫揉造作,“天然去雕饰”的一切带给人的都是脱俗的自然感觉。

  马霞说过:“大自然不仅向我们昭示着奇异,还蕴育着真理和力量。自然是有声的。它没有流泻的音符,没有动人的节拍,而自然本身便有着一种天籁之音。”可事实上,我们已缺少了那一份感悟自然的情怀和心境。心已经不再静如止水了。自然也便离我们而去,哪怕站在南山上,许多人也只能看见金钱和权力,而没有了心远,何来地偏?

  自然的感觉往往可以消除人们的勾心斗角、互相猜疑、互相算计等“文明弊病”。惟有在自然中我们才能完全敞开胸怀,还一个真我,因为“水往低处流”的永恒不变给予我们安全感。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需要一股自然之风,拂去社会“机器”的油污和人们心灵上积淀的尘灰。走进大自然,你就可以抛开一切烦恼、卸去所有的“压力”,自然的感受会使你完全放松,享受一顿心灵的美餐。

  我静静地思索,大自然间同样有生命,可为什么相比起人来,大自然的生命却可以那么自由,那么无忧,就像是树叶落了,可树何曾管过?复杂的背后,就只是树懂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而人们所缺失的就是这种积极态度吧……

 

    甘肃兰州红古区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初三:曹舒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