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红楼如梦_900字

红楼如梦_90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言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微风轻轻掀开《红楼梦》,暖暖的夜,讲述了一段有一段的故事。台灯慵懒地照着,阴影在我背后打着呵欠。这一次,我不再关注红楼中的黛玉宝钗之流,而是书中的小人物。他们性情各异。他们只是跑跑龙套,却也体现了许多小人物的气质。

  NO。1

  红楼的众多儿女中,你的出身,与其他一些卑微的奴婢一样,一开始便注定了结局。

  你很特殊,也很平凡,只因你是荣国府的“家生女儿”。也许你在心里默默怨父母,为什么自己一出生便注定了是奴隶。但,又有什么法子呢?

  你聪明能干,模样又生得“水葱儿似的”,心地又好,也不像其他丫头一样弄权。这些,所有人都是清楚的。你,是贾府数以百计的丫鬟当中地位最高的,是伺候贾府老祖宗的“首席大丫鬟”。见了你,连王熙凤和贾琏都要恭恭敬敬地起身让座。其实,王熙凤的年龄也许是跟你差不多的吧,她却对你非常客气,叫你“鸳鸯姐姐”,你只是当个小小丫鬟,这么受人尊敬,是多高的待遇啊。

  虽然你心里明白,自己只是区区一个丫鬟,但是,面对荣国府大老爷贾赦的逼婚,你敢于说“不”,扞卫了自己的尊严。

  你并不自卑。你有着自己的主见与追求。

  你是,鸳鸯。

  NO。2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是形容你的。

  你不像别的姑娘,你出身低贱却渴望着自由平等。只可惜,你没等到。也许你料到,在这个黑暗的社会里,你的想法只是华丽而又不能办到的。

  别人说,你的一生是悲剧性的一生。你纯洁美丽,风流灵巧却又大胆叛逆。在你的十岁时,只因贾母看着喜欢,就被当做一件小玩意儿孝敬贾母给买回来了。你连亲生父母也不知道是谁。你的悲惨身世,令人叹息。

  你的美毫不逊色。不像黛玉那般病态,也不似宝钗那般压抑。你青春活泼,热情泼辣,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受。你是卑微的丫鬟,没有资格学什么琴棋书画,否则或许才情会在黛玉宝钗之上。但即便如此,你的刺绣,在一群心灵手巧的丫头中,还是很出众。

  可惜,你被冠上了勾引宝玉的“狐狸精”,四五天滴水未沾,最后含冤而死。你从没有向命运低头,只是变成了黑暗社会的牺牲品。

  宝玉有你这样的红颜知己,亦是幸运。

  你是,晴雯。

  我静悄悄地翻了翻书,小人物也有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活法。他们也一样可以改变社会的进程,也一样可以引人注目。

  夜深了,灯光仍摇曳在纸上……

 

    初二:菇仔粤小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