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在细微处_800字

爱在细微处_80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要责怪,这漫漫长日的平淡,或许有一天,当你回想起往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看似平淡的生活里,夹杂着一些爱,它藏在一些微小的事中,让人不易发现,却让人生变得更加美好。

  晚上,像往常一样,我钻进暖和的被窝里,一双眼睛望着漆黑的房间,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眼睛开始调皮,可我仍固执的和它反抗,因为我在等一个人。“卡拉,卡拉”钥匙开门的声音,我立刻睁大眼睛,往门的方向望去,睡意全无,我等的人回来了。我屏住呼吸,听着那熟悉的脚步声在向我的房间靠近。“别吵醒她了!”“我就看她一眼!”那声音是那么温暖。接着,脚步声越来越大,房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一个不算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爸爸来了。我赶忙闭上眼,一动也不动。房间里忽然没有了声音,我把眼睛睁开一个小缝儿,偷偷看着外面的一切。隐约看到,那个身影正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挪着。平时健步如飞的爸爸,每到这个时候,就开始慢起来。我又闭上了眼睛。马上,我就感到爸爸把他的那双大手伸了过来,轻轻的放在我的额头上,又在额头上一下又一下的摸着,像抚摸一个婴儿那样。我感到爸爸的手很粗糙,有一点疼,我微微动了一下,爸爸赶忙抬起了手,捏紧我的被角,往上拉了拉,又掖了掖,然后又一小步一小步轻轻走了出去。直到听到关门声,我才慢慢把眼睛睁开。

  记得在我小时候,爸爸没有这么忙,每天都陪我玩,玩得也像个孩子。我长大后,爸爸变得忙了,每天都很晚才回来。妈妈常说他记性差,但每晚回来,不换鞋,也不脱外衣,先来看熟睡的我。每天,妈妈都拦在他面前,不让他进来,怕把我吵醒,但他每次都会重复着“就看一眼”,在这方面,连妈妈也无能为力。虽然爸爸再也不能每天陪我玩,陪我疯,陪我闹,但他对我的爱一刻也没有停过。后来,听妈妈说,爸爸每天一下班就往回赶,一秒也不停留,只为了能在我睡觉前看到我,可以和我说说话,我有一个这么爱我的爸爸,还有一个疼我的妈妈,我还有什么不幸福的?

  想到这儿,大颗大颗透明的泪珠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最后流到了嘴里,是甜的!

  “别吵醒她了!”

  “我就看她一眼!”

  我希望我不管长多大,每天晚上躺下后,都能听到这两句话。这细微的爱,藏在小事中,不易察觉,却令人回味无穷。

 

    初二:郭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