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读好书伴成长_1500字

读好书伴成长_150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人的一生,一本坏书可能会使一个正常的人走上犯罪的道路,一本好书可能使一个人从此发奋图强,努力工作和学习。书陪伴我走过了十几年的读书生涯,他使我从一个不明事理的小女孩改变成一个拥有文化知识的高中生。书改变了我,我感激它,他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通过对保尔·柯察金成长历程的描述,从中折射出特定时代的战斗烽火、建设场景、社会生活风貌,让我懂得了我们心中必须凝聚着不可遏制的进取精神;《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的故事生动有趣,语言文字简洁通俗,书里的人物虽然是虚构的,但并没有妨碍作者把他描写成一个有血有肉、让读者觉得可信的人物,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海洋里的奥秘。

  书带我上天入地,穿越时空,遨游海洋,探索不为人知的广阔的宇宙奥秘。

  我爱看书,书中的世界实在太精彩太神奇了!书店里的书像似一块磁铁,将我牢牢的吸住,那种阅读的快感胜过去环游世界!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着名的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读了这本书,我似乎受到了什么启发,我从小就没有什么主见,做什么事都是爸爸妈妈给我决定的。可自从读了这本书,让我改变了许多。

  在这本书里,我仿佛被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带到了他的童年,他的家、他的学校。汤姆有许多的好朋友:哈克贝恩、乔埃哈波、班恩罗杰、吉姆哈林斯……可汤姆并不是一个乖巧的孩子,他是一个捣蛋鬼,又十分聪明、勇敢、正直、乐观。汤姆一心想要当海盗,因为在他眼里,海盗就是劫富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看一看,扮一回胆大包天的海盗!

  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劫难,但他不灰心,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难挑战,直到打到困难,他这种勇敢而永不言辞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吗?

  现在我将改变着一切!从此以后,我不能什么事都依赖父母,要有主见,自己的事情必须自己完成。合理地安排我的作息时间;暑假在家,我不能只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只顾着玩或看电视、上网等,要多安排一些时间看书和学习;弹琴的时候多动脑,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提高弹琴的效率;并且抽些时间去跳拉丁舞、画画。在学校里,除了完成学习任务,还要关心他人、关心集体、有责任心。我要不断努力,要像小主人公那样永不言辞!

  书是人性的净化器,给人心灵涤荡,使人大彻大悟。因此,无论从名族进步还是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都应该提倡读书。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在浩瀚无边的书的海洋里,鱼龙混杂,良莠难辨,这样便要求我们擦亮双眼,“取其精髓,去其槽糠”,即读好书,读益书。在书的社会里居住着贵族,也居住着庶民;既有善者,也有恶棍。然而,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席位上,并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使人价值纯粹;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社会文明因为知识而进步,书籍为知识的发展输送营养。如果没有书,人类将在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里止步;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蒙昧无知;如果没有书,我们将无从谈生活,无从谈价值,无从谈发展!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的下一代,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可以看的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读不在三更五敲,功只怕一曝十寒。”我们要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我成长!

  

    高二:徐静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