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心似桂花开_900字

心似桂花开_90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似桂花开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这是李清照《咏桂》中的词句,在李清照看来,桂花暗淡青黄,性情温柔,淡泊自适,远比那些大红大紫争奇斗艳花值得称道。

  可放眼当今社会,还有几个人心如桂花。挣钱在他们心中是最重要的,每天都在努力打拼,在汗水和泪水的交织中模糊了视线,忘记了家中还有心灵干涸的妻子等待他感情上的滋润,等到名利双收,夫妻已是劳燕分飞;培养孩子在他们心中是最重要的,为了孩子,托关系,找后门,要进一流的好学校,为了孩子,有的家长甚至歇业陪读,一心让孩子考名牌大学,可当孩子长大却成了连鞋带都不会系的高分低能儿,更有甚者对孩子苦苦相逼,逼得孩子挥刀相向,酿成家庭悲剧。

  为什么?大家都在忙于自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却没能享受到人生的乐趣,反而要吞下苦果?在我看来原因有二。一是心灵的浮躁,“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可浮躁的人们哪里愿意宁静淡泊一下,放慢追名逐利的步伐,在心中植桂插菊。整天纠缠于是是非非,纠结于恩恩怨怨,浮躁让他忘了修身养性。二是高尚信仰的缺失,当马列主义传到中国的时候,人们信仰马列,投身于改造旧中国的洪流;当毛泽东思想红遍神舟的时候,人们信仰毛泽东思想,认为天下为公,讲信修睦,不谋私利。可如今,人们心中只信仰金钱,不以文化水平的高低、道德水准的高下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钱多则俊,钱少则丑。整个社会金钱至上。

  我们不能改变他人,但我们能改变自身,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我们能改变自己。在拜金的潮流肆虐汹涌的社会,我们不妨静下心来,掬一束桂花,让花香弥漫我们的心房,在淡淡的桂花香中淡泊名利,在轻松自如的心境中享受天伦之乐,关爱妻子,让她感受生活的温馨;关心孩子,让他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和家人的交流,让全家人明白这世界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还有比名利更有价值的东西。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淡泊才能自适。爱因斯坦淡泊,一生从不把金钱放到心上;袁隆平淡泊,生活和普通的农民没什么两样。我们这些人又为什么不能淡泊些呢?也许因了淡泊,你才和妻子不离不弃;因了淡泊,你才不会对孩子苦苦相逼;因了淡泊,生活才会别样精彩。

  心似桂花开,你才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心似桂花开,你才能活出高品位的人生;心似桂花开,才能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河南周口大庆学校高三:zbzlb6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