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花易凋零草易生_650字

花易凋零草易生_65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纵观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的人生截然不同,不同的人生造就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观念。对于同一个困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解决方法。

  从古至今,社会上的伟大人物举目皆是,他们靠着自己坚定的信念,不羁的灵魂,战胜重重困难,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人羡慕的伟绩。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以谦虚面对社会,默默无闻。使我们明白人生在世,须低调,须谦逊。

  很喜欢苏舜钦的一句诗:栽培蔚伐须勤力,花易凋零草易生。种花要靠辛勤栽培,不然杂草丛生,花就容易凋零。

  花的美丽,都是在辛勤培育下展现的。每天早晨,晨曦初露时,我总会站在窗前,将崭新的万物尽收眼底。我曾有个疑问,万物为何如此美丽多情?或许是晨露的滋润,或许是阳光的照耀……大自然果然神秘莫测,竟能创造出如此美丽的生物,也正是大自然的恩赐,才使得它们免受饥渴,茁壮成长。

  草,是一种普通的植物,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但普普通通的它,却成为无数作家诗人的写作题材。因为它拥有无与伦比的坚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赞颂了它生命的顽强;“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表现了它蓬勃的生机。我想,苏舜钦所说的杂草是指各种困难罢了。

  人生如戏,变化无常。刚才还是阳光明媚,一瞬间便乌云密布。诚然,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出人头地,可就在顺心的努力中,突然出现一些繁琐的困难,令人措不及防。若想顺利地度过这个关口,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拥有坚强的意志,如此,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因为,我们明白:

  --栽培蔚伐须勤力,花易凋零草易生。

  也许,我们可能无法阻止一些必遇的困难。但,我们坚强!

 

    高三:花芊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