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我对秦桧的看法_750字

我对秦桧的看法_750字

2013-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道秦桧,大家脑子里当然是奸臣,因为他把抗金英雄岳飞,和他儿子岳云以及部下张宪害死了。

  他排挤他人,诛害忠良,“暗”通金国,这一切似乎都成为了他是奸臣的铁证,并且皇帝赵构是个“大近视眼”。分不清黑白,将岳飞处死。而且岳飞死了,南宋即将被蒙古族侵略了。

  可是没有秦桧的“和谐社会”的思想政策,南宋政权不可能延续那么长的时间。如果你用道德仁义礼智信来确定一个人好坏的话,他百分百是坏人。

  岳飞那年代有了这样一个贪生怕死的皇帝,一见金人来,就跑的皇帝,岳飞还为他效命,这是愚忠啊。

  赵构为什么当上了皇帝?因为当初金人进攻汴京,而汴京皇帝不是赵构,而是徽钦二宗,结果他俩和其他皇室宗亲都被抓走了。而赵构没有被抓走,于是当上了皇帝,因为他是皇帝的7儿子。然而金军还是不断进攻,宋军被压到了江南一带,而自从黄天荡大截之后,岳飞韩世忠有了转折点,将黄河一下收复了,接着进攻。这时,岳飞请求朝廷发兵,为的将徽钦二宗迎回来。这赵构慌了,完了,这岳飞要将他俩整回来,那我还怎么当皇帝啊?

  赵构就是这样一个人,宁可当狗奴才,也不愿意失去王位,接下来是秦桧12道令牌,岳飞愁眉苦脸,想了很长时间,只能南下了。

  秦桧嫌他碍事,就将它杀了。

  怎么杀的,就是那个莫须有冤案。

  秦桧病危后,高宗曾亲自前往探望。在确定了其病症无法医治、利用价值已终时,便下了旨意:夺去秦桧及其儿子秦熺(秦桧预备的接班人)的官职。当晚,秦桧就一命呜呼。秦桧风光一世,终不过是高宗的一个棋子而已。秦桧死了,赵构活着。秦桧一家都被免官,赵构仍在做他的皇帝。

  总之,从后世对秦桧做出的奸险狡诈的评价来看,高宗的计策算是成功了。但可惜只成功了一半,赵构自己当然不能逃脱历史的法眼,最终被明确地指出:昏君一个。不听话的岳飞成了牺牲品,陪葬的还有宋朝的大片江山。南宋1279年被元朝所灭的根源就在此。

 

    初一:郭智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