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实验的乐趣_350字

实验的乐趣_35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在科学书里看到一个实验—砸不破的鸡蛋,就是把蛋壳开口向上放置在瓶口,铅笔便会顺利的穿透它落入瓶中。这个让我突然来了兴趣,于是我决定做一下这个实验。

  我先准备了一支铅笔,半个蛋壳和矿泉水瓶子。我先将蛋壳开口向下扣在瓶子,随后拿一支铅笔,从10厘米左右的高度竖直向下自由落在蛋壳上,这时会发现蛋壳完好无损,铅笔被弹落在一边,之后将蛋壳开口向上放置在瓶口上,重复之前的操作,蛋壳就被扎破了,铅笔就会落入瓶子中。

  虽然这个实验做完了,但是它的原理我还是不了解,我让爸爸上网查蛋壳实验资料,一查才知道原来它是这样:椭圆形的鸡蛋和凸面上的蛋壳能把外来的力沿表面分散开,因此可以承受较大的压力,当铅笔撞击蛋壳凹处时,力量都由撞击点承受,所以容易撞破,一样的材质,一样的撞击力量,角度不同,效果就完成不一样。

  通过这次实验,让我知道多一些科学知识,让我多一些学习科学知识。

 

    六年级:梁伟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