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损人不利己的高傲_900字

损人不利己的高傲_9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曾有“君子不失足于人,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的古训。礼貌待人,使用礼貌语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成为“礼仪之邦”的重要原因。但美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扰乱着社会,例如“高傲”,一个败坏社会品德的主要原因。高傲带来的后果只能是损人不利己。所谓“损人不利己”意思是说,给别人搞破坏的人,自己也不会有好的结果。《塔顶上的猫》这本书就很好的验证了这个道理。

  《塔顶上的猫》这篇文章写得是在翠湖公园里有一座美丽的白塔,有一天,一只美丽的虎皮猫突然出现在塔顶,被一群资格猫看见了。资格猫非常高傲,整天自以为是,觉得自己比别人都强,整天夸大着自己的优点,但他们没有能力爬到塔顶,当它们看到虎皮猫在塔顶时,就非常妒忌,恼羞成怒。于是他们开会咒骂,用枪打。这些疯狂的行为收到了老老鼠的嘲弄,让公园里的老鼠乐翻了天,老鼠们趁机偷资格猫的美食。资格猫们没有看到虎皮猫的优点,只是一味的打击咒骂他。资格猫的这些行为真是太可气了。如同生活中有些人看到别人比自己优秀,就想办法说人家的坏话,做一些坏事来损害别人。而到头来,损害别人,自己也没有什么好结果。就像资格猫一样,损害虎皮猫,还丢失了美食。真是太可悲了!

  而笑猫却不与资格猫为伍,笑猫也爬不上塔顶,但他没有嫉妒,没有怨恨,而是打心眼里的佩服她,爱慕她。看到这里,我是非常的欣赏笑猫,他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就应该像笑猫那样,对于别人取得的成绩,要正确对待,不要嫉妒、讽刺、不服气……每个人都要靠自己努力去取得成绩,那才是真本事。如果只会嫉妒,而不努力,永远都不会品尝到成功的喜悦!只会在妒忌中越来越不开心。

  高傲,不在于炫耀显摆,而在于内心用自己的全力帮助别人。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松柏,坚贞不渝;梅花,傲雪怒放;秋菊,勇斗西风。它们植物的高傲是为了表现集体的绚丽优美,我们不做损人不利己的高傲,我们要学习植物的高傲----无言的高傲。我们学习无言的高傲是为了表现班级的优秀成绩,但不能炫耀。学会宽容别人,欣赏别人的优点,才能使我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五年级:马千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