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故乡,崭新的画卷_900字

故乡,崭新的画卷_9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是2013年,我在一家大名鼎鼎的广告公司当总经理,接手了不少单子,都很成功。现在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豪华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我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我可爱的故乡,整整二十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马上收拾行李,带上我的助手和生活秘书,坐上我那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从北京飞向故乡。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机,我来到了故乡——广西南宁,眼前的景象使我倍感诧异,我还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呢。放眼望去,从前窄小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敞结实的水泥路,路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显得格外生机盎然;公路上不时驶过各种各样的小汽车,有丰田,有宝马,还有奔驰……应接不暇,真酷!环视四周,以前的破旧不堪的民屋早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摩天大厦。

  突然,我又想起了曾经在小学里教了我们六年知识的老师——青老师。我坐着自己定制的私人小轿车,开往以前的母校。

  过了几分钟,我来到了学校门口,问门卫:“请问一下,青老师在吗?”门卫有些迟钝,我又说:“我是她以前的学生,不信我拿照片给你看。”门卫看了照片后,高兴地说:“原来你是她以前的学生啊,现在都长这么大了,真是女大十八变。不过你还懂得来探望老师,你可真懂事啊!”说完,门卫就把门打开,让我进去了。我对门卫说:“谢谢啊!”

  接着,我又来到了老师休息的办公室,见到了老师,感到地哭了。老师说:“你是谁?”我说:“青老师,你不认识我了,我是你以前教的学生啊,一直是当班长的。”老师恍然大悟,高兴地说:“原来是你啊。”我说:“是啊。”我和老师抱在了一起。现在看老师的脸上,有许多的皱纹,也有黑眼圈,但青老师仍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仍然是我的指路人。

  “故乡的楼房,故乡的人……”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动人的歌曲,只是它听起来不再那么陌生,因为我现在站在土地上,还欣赏着家乡的美景,我爱我的故乡!

 

    五年级:唐彩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