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刘邦和韩信_600字

刘邦和韩信_6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秦朝末年,秦二世胡亥昏庸无道,强施暴政。

  农民起义硝烟四起,风起云涌。最先起义的是陈胜、吴广领导的大泽乡起义。这次农民大起义基本动摇了秦王朝的统治。

  随后,刘邦、项羽也揭竿而起,最后形成了楚汉相争的局面。

  这期间,有一位姓韩名信的大英雄横空出世,帮助刘邦打天下,最后促使刘邦建立了西汉王朝。

  韩信出身布衣,家境贫寒,小时候父母双亡。韩信自幼饱读兵书,胸怀大志,腹有良谋,立志要干一番大事业。

  一次,一群恶少当众羞辱韩信。有一个屠夫对韩信说:“喜欢带刀佩剑,其实你胆子很小。有本事敢用剑来刺我吗?如不敢,就从我胯下钻过去。”韩信形只影单,硬拼肯定会吃亏,于是当着许多围观人的面,从哪个屠夫的胯下钻了过去。史称“胯下之辱”。

  自古道:“良禽折木而栖,良将择主而事”,在反秦起义中,韩信先投靠项羽麾下,项羽没拿韩信当回事,于是韩信又去投刘邦,得到了刘邦的重用。

  在汉军中,韩信屡屡建功。“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使楚汉相争中刘邦被动的局面得以扭转。从此韩信名震天下。

  在天下已定和韩信闲聊时,刘邦问韩信:“以将军所见,我能带多少兵?”韩信略有所思地说:“汉王能带一万兵。”刘邦面带愠色:“那你最多能带多少兵?”

  “韩信将兵,多多益善。”韩信回答说。“虽然您带兵只能带一万,您要是带领像我这的将军,不知能带多少。”刘邦听后大悦,设宴款待韩信。

 

    辽宁抚顺顺城区将军二校五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