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听听鱼的声音_2000字

听听鱼的声音_20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条鱼,我生活在鱼缸里。玻璃很透明,透明到不真实,但对我来说,却很坚硬。

  虽说每天有人喂食,有人给鱼缸里加几块鹅卵石,但是这看似平静的生活却并不如意。就拿每天的换水来说吧,虽说“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使人人皆知,但这一家子还是天天换水,就算没有”水至清则无鱼”的理论,换水的过程也很难熬,先是把我从水中捞出来,晃得我七荤八素,然后又把我丢到一个塑料盒子里——盒子里可以说是只有几滴水,等他们把我放回注满水的鱼缸后,新一轮的折磨又开始了,鱼缸随着人的脚步一晃一晃,鱼缸里的水也如长江一般波涛汹涌,我被晃得头晕眼花,身子还不时地装在玻璃上。每当鱼缸终于安顿下来时,我总有一种经历了飓风劫后余生的庆幸。

  一天一天,就像换水时流进水管的水一样,来不及看一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长大了的小主人突然心血来潮,要玩一个“大变活鱼”,我就被理所当然地捞出了鱼缸,被小主人抓到了聚光灯下,举得高高的,让所有人看到,证明我只是一条鱼。没错!我只是一条鱼!我不是用来做装饰的摆设!我也不是用来玩弄的玩具!也不是用来表演的道具!我在他手中挣扎着,但越是挣扎,握的越紧,我想大声喊叫,可一条鱼是不会发出声音,是不会说话的。我只能在心中呐喊,做出无声的抗议。

  当小主人把我举到最后一个观众面前后,终于让我回到了鱼缸。但磨难远远没有到尽头,他又把鱼缸举起来,刚换过水的鱼缸又湿又滑,只听见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我又一次离开了水。我再一次在心中向他们呐喊:我也有生命!我也有尊严!一条以也应该被爱护!但他们仅仅是把我抓起来——我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入了一片黑暗……我听见一阵熟悉的音乐——

  哦,原来只是一个梦。

  没错,鱼,的确是不会说话的,但不代表它没有想法。天下还有多少不会说话的“鱼”在等着人们驻足他们的心头,倾听他们的心声……

  大家,有没有关注过,身边还有多少“鱼”有苦难言?听听鱼的声音吧!

  美好就在眼前

  我一直觉得我这段时间运气很背,真的很背。

  先是水壶坏了,考试时笔又坏了,怎么也写不出水,端午节想看龙舟连河都看不见。总结起来就是倒霉倒霉再倒霉!不记得是哪位名人曾经说过,青少年的时光总是最美好的,可这又是题海战术又是数不清的倒霉事,好想和美好怎么也沾不了边。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忽然“雅兴”大法,来到阳台想看看星星,可是因为在城市,云层又很厚,一颗星星到看不到。唉,连天都不给我面子。这时,另一位同学来到阳台,我们仰着头对着一颗星星都没有的天发了一会呆,我觉得有些无聊,准备回去。

  “走吧,没什么好看的。”

  “挺好看的啊!”她来了这么一句。我觉得她这话有些莫名其妙,这阴沉沉的天,只有几辆呼啸而过的汽车并且天天都能看到的街道,空荡荡的操场,有什么好看的?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看天啊!还有哪些街道——”

  “什么啊!又没有星星,怎么看啊!”我抱怨着,不高兴地打断了她的话。

  “你看,天上虽然没有星星,但是云层在地面灯光的照射下——诺,那边的云层有些蓝,而另一边呢,因为有喜来登酒店的标志,所以是红色,中间有些紫??还有左边的路灯,一排都是金灿灿的,还有街道上因为下过雨有些湿,所以会反光,你眯着眼睛看看??”我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副死气沉沉的夜景瞬间变成了色彩斑斓的油画。

  第二天,我试着向她那样思考,给眼前的景象上色,早上晨练,阳光很强,但低头注意一下地上,就能看到露珠反射的金色光芒。下雨时,雨点打在水洼里,形成许多小水泡,漂来漂去。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有了能发现美的眼睛,一切都可以是美好的。蚊子很惹人烦躁,但是沈复在儿时却把它们放入素帐,徐喷以烟,做青云白鹤观,乐在其中。我也可以这样,在看似不美好的生活中发现美好,换上一个美好的态度,给自己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美好自然就会在眼前。

  换个角度想想

  一个漫长的上午,毒辣的阳光透过洁白的云层,找到大地上,正在顶楼上课的我们几乎被烤熟,而在这种天气里,学校却让我们大扫除。

  我被安排在最后,负责清理地上的积水,所有的工作都要在六点之前完成,六点钟会有领导来检查。

  时间过得飞快,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战场”,只留我一个人孤军奋战,教室里,我拿着拖把,一脸惊讶——这哪里是积水,这分明就是洪水!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无奈,只好拿起那把沉重的拖把,一下一下地拖。完成那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一下又一下地拖着地,一次又一次地拧干拖把,眼看时间只剩下了一半,只有二十分钟就要到六点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还是没有办法,只能更加卖力地干,但水看上去依然不少。

  看着满地的“洪水”我不仅想起了大禹治水,既然我这水吸不完,那不如把水扫进下水道啊!我欣喜不已,连忙将扫把取下来,将水向着下水道一下以下的扫起来——水果然一点一点流入了下水道,“洪水”终于变成了一小摊的积水。我又赶紧脱了一次地,终于把积水清理干净了。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可以换个角度想想,水拖不干,可以扫走,东西拎不动可以拖着走,盘不过的障碍可以绕过去,不能只是一昧地钻牛角尖。做每件事情都有许多方法,从一面看来是高山,从另一面来看就是平原,一种方法做不好,还可以换个角度想想换个方法来做,只要学会灵活变通,再大的困难也能消灭。

 

    五年级:走炸学校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