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厚脸皮”_500字

“厚脸皮”_5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到“厚脸皮”这个名字,你们一定很好奇,什么是厚脸皮呢?

  厚脸皮其实是一种植物,在医学上又称“豆瓣三七”。叶子长得很厚,所以称为“厚脸皮”。厚脸皮”的叶子上有一层薄薄的皮。拨开这层皮就可以看到嫩绿的果肉。只要轻轻一挤,就能挤出许多汁水来。“厚脸皮”光张叶子。一片片叶子组合在一起,就像一朵绿色的花,好看极了。

  “厚脸皮”的生命力很强。有一次,妈妈摘了几片“厚脸皮”的叶子,叫我把它插在花盆里。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没有根,光有叶子,插在土里能活吗?”妈妈笑着说:“能活,能活,它自已会长根。”我半信半疑。过了几天,它果然活了,还长出了新叶子。新长出来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绿光。有一次我几天没给“厚脸皮”浇水,心想:它一定枯萎了。可我走到阳台一看,惊了“厚脸皮”不但没枯萎,反而长得更茂盛了。

  “厚脸皮”的叶子还能治烧伤呢!把它的外皮剥掉,将叶肉贴在烧伤的地方,就会有一种凉丝丝的感觉。有一次,我被烫伤了。妈妈给我摘了几片“厚脸皮”的叶子。过了几天,我的伤好了。这时,我对“厚脸皮”开始另眼相看了。

  “厚脸皮”虽然不能开出鲜艳的花朵供人欣赏,但它能为烧伤的病人解除痛苦。我赞美“厚脸皮”的这种精神,我爱“厚脸皮”!

 

    四年级:207016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