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多么简单的两个字眼——

  在雷锋眼里,梦想是永远为人名服务;在孩子眼里,梦想是拥有一个快乐而幸福的童年;在农民眼里,梦想是金灿灿、黄澄澄的果实;在保家卫国的战士眼里,梦想是世界的永远和平。梦想,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他简单,简单的连牙牙学语的幼童都能说出;它美丽,是那若夏花般灿烂的人生中的高尚追求;它阳光,在我们垂头丧气、心灰意冷时,以无形的光辉驱散我们心底的阴霾,鼓舞我们拼搏、奋斗!

  每个人都有梦想,那么一个国家怎能没有梦想呢?看哪,2013,那搭载着13亿人心愿的“中国梦”列车终于起航。

  在人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那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在我心中:“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经过几千年沧桑岁月,把我们56个民族、13多亿人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的是我们共同的非凡奋斗,是我们共同创造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贯穿其中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这是一句震撼人心的话,它如喷薄而出的旭日,使我们豁然开朗;它如闪亮的明灯,为我们指引航道;它更是一张网,紧紧连接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也是一种信仰,一种勇往直前的动力。

  时代应梦想而发展,祖国应梦想而美好。

  铮铮铁骨,战火不休,再以毛泽东为第一任主席的核心基础下,中国的梦想是崛起;

  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在以邓小平为第二任主席的核心领导下,中国的梦想是发展;

  悠悠岁月,弹指一挥,在以江泽民为第三任主席的核心带领下,中国的梦想是力求进步;

  改革开放30年,走向了和平,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核心带领下,中国的梦想是走向小康;

  2013,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将创造更加美好的“中国梦”!

  自新中国成立至现在,60几年的沧桑岁月,在无数先辈们的共同创造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才有了今天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先辈们幽梦,才创造出中国今天这般日新月异。

  作为21世纪的少年,我们是神州之子、龙的传人,继承着祖先们的灵魂;是祖国的花朵,等待有朝一日的绽放;是初升的太阳充满了朝气与活力;是抽枝的嫩芽,虽渺小却勃勃生机。梁启超曾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是鼓舞人心的话,是激励鞭策的话,是深感惆怅内心感慨的话。这是中国梦,也是我的梦。

  对于梦想,只有坚持不懈的追求与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为了梦,匡衡曾凿壁偷光;为了梦,岳飞从小苦苦习武;为了梦,周恩来远渡重洋,留学他国。是的,我们要成为朝气蓬勃的少年;要成为心怀志向的少年;成为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少年。我们虽然没有雄鹰那健壮的翅膀可以自由飞翔,但我们有灵活的双手、聪慧的大脑与壮实的体魄,这便是我们的“翅膀”——“隐形的翅膀”,那就让我们扇起这双“隐形的翅膀”,朝梦想的彼岸出发吧!或许,一路上坎坎坷坷、困难重重,会经历许多的失败,但莎士比亚曾道:“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到达的目的地。”我定会切记这句话,不管经历多少失败荣辱,我都不会放弃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因为我有对梦的执着于坚持不变的信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是中国梦,更是我的梦。因为我是少年,所以我要变得更强、更富、更独立,更自由、更进步。

 

    初一:征服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