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美丽浪花洗濯我心扉_900字

美丽浪花洗濯我心扉_900字

2013-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给了我在泪水淋湿面颊仍旧扬起嘴角一笑而过的勇气。

  ——题记

  看着桌子上堆得满满的作业,我叹了口气,实在累得不行,索性扔下作业,去乡下的爷爷家了。

  爷爷家里种了些西瓜。如今,都已经凋零的不成样子,站在门口,我自言自语:“它也累了,结不出果实来了……”爷爷问声,从屋里出来,笑吟吟的对我说:“不是累了,它已经不知疲倦,结出不少西瓜来了。”爷爷跟我一样,一往情深的盯着那些枯黄了的藤蔓。

  爷爷问我:“孩子,怎么没在家学习功课,跑到我这里来了?怎么,想听我这个糟老头子讲故事了?”我皱着眉问爷爷:“爷爷,你每天读书学习,还要照顾自己,再加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你不累吗?”爷爷笑了,招呼我进屋,说他不累。我跟爷爷汇报了近来的学习情况,以及最近厌恶作业的态度。爷爷却只是笑而不答。

  从小,我跟爷爷最亲。爷爷最会摸我的心理,并给我出过好多的办法,帮我排除过不少的困难,可如今,爷爷不再愿意帮我了。心里满是委屈,我独自走出院子,去看那些藤蔓,反复琢磨爷爷那句话的含义。不一会儿,爷爷出去了。

  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提着两个大西瓜。我很惊讶,又很感动。惊讶的是这冬日里的西瓜;感动,则是因为古稀之年的老人为我买西瓜,又花那么大的力气提回来。我想要接过爷爷手里的西瓜,爷爷不让,说太沉,我提不动。我跟在爷爷后面,看着他蹒跚的身影,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爷爷意味深长的看着我,说:“孩子,冬日里的西瓜不好买啊!来,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爷爷把西瓜递给我,他粗糙的大手上,满是“生”的辛苦的条纹,跑含着生活的辛酸。我抬头看看爷爷,他的脸上早已是满脸皱纹,但这皱纹,却很美丽,像浪花般冲洗着我的灵魂。

  爷爷说:“孩子,我跟你说过,瓜藤不是累了,而是不知疲倦的奋斗了一生,为自己的生命创造了辉煌,这值得你记一辈子啊!”看着桌上的西瓜,我仿佛看到了一种不屈的灵魂,它洗濯我的心。

  我快速吃下的手中的半块西瓜,站起身来,笑着对爷爷说:“谢谢您,爷爷。我也要去为人生奋斗了。”爷爷也笑了,冲我竖起拇指。

  今天,我看到了最美的浪花,它写着奋斗的痕迹,写着一生无悔的誓言!阳光照在我心上,我跑步回家,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浪花……

 

    初一:杨立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