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争做最美小公民_650字

争做最美小公民_65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我和妈妈在华溪——永康的母亲河边散步,突然发现许多人对华溪江指指点点,好像在研究什么。我们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些志愿者开展“清源行动”,就是对母亲河进行全面“体检”。

  我听他们说,很多年前,我们的母亲河清澈见底,江面波光粼粼,一群群白鹭在河面上空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戏,大人小孩都喜欢扎个猛子下水畅游,那该是多美的画卷呢?但如今,江面上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形形色色的塑料瓶、花花绿绿的衣服、五光十色的汽油……水面时不时出现小鱼、小虾的尸体,发出一阵阵臭味。母亲河的美好景色一去不复返了,她沙哑地叹出几声哀鸣,在心底默默哭泣。

  在短短的几年里,母亲河为什么会变成如此糟糕?通过仔细调查,发现人们把她当做一个无所不能的垃圾桶。比如工业废水、废渣排放她的肚子里;江边的饭店、冷饮店把塑料袋和垃圾都塞进她的体内;小区的垃圾水通过条条管道往她的身上挤……使她遍体鳞伤。

  母亲河养育着我们,跟我们的关系很密切,不应该去伤害她。我呼吁大家跟我一起来争做最美小公民,做母亲河的守护者。我们可以组织向工厂、饭店等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宣传活动,参与河边垃圾的清理,还能改善水源地植绿等活动。让我们学习雷锋,日行一善,“莫勿善小而不为,莫勿恶小而为之”,把我们的家园——永康变得碧水蓝天,更加和谐文明,更加整洁美丽。

 

    四年级:陈一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