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微幸福_750字

微幸福_75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爷爷奶奶真是奇怪的一对,平时两个人很少说话,只要一开口就会拌嘴。“你个死老头子,抽什么烟哪,臭死了。”每当奶奶说到这儿时,爷爷总会咧开他那干瘪的嘴,露出一口被烟给熏黄的牙,而奶奶还是会不停地唠叨,这种情景在我七八岁时是很常见的。

  后来,爷爷的身体出现了一系列的毛病,奶奶和爷爷不再总是吵架了。

  奶奶比爷爷小五六岁,眼不花耳不聋,喜欢在太阳底下看报纸。每每看到好看的地方时,奶奶总会讲给爷爷听,有时候,爷爷躺在椅子上睡觉,奶奶会坐在他的旁边,默默地守着他。

  有时,奶奶会喊:“老头子。”如果爷爷不应声,奶奶便会踏着她的“三寸金莲”过去,用手轻轻推推爷爷。爷爷会睁开眼睛:“干嘛,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奶奶也不恼,会抿着嘴笑:“死老头子,人家就想喊喊你嘛!”

  在奶奶的悉心照顾下,爷爷的病有所好转,可奶奶却变得像小孩子一样,喜怒无常。我时常避免踩上她的“地雷”,可爷爷总是会不厌其烦的哄她。有一次,奶奶在大冬天的一个早晨,想吃城东的烧饼,爷爷二话不说,骑上自行车就去了,回来的时候肩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鼻子冻得通红的,当他将那放在胸口捂着滚热的烧饼递给奶奶时,奶奶却全然没了要吃的兴致。我埋怨爷爷不该跑老大远去买的,结果奶奶都没吃,可爷爷却只是朝我摆摆手带着宠溺的笑看着奶奶:“没事,随着她吧。”

  一天,奶奶说:“你看,多美的夕阳啊!”爷爷走过来,拉着奶奶的手,一切是那么的默契与自然。风吹过,栀子花悠悠然飘下来,爷爷拾起一朵,小心翼翼地别在奶奶的发鬓上,奶奶像热恋中的小女生一般红着脸,低下头,爷爷无声的笑了,眼里是满的快要溢出来的爱。

  夕阳投射在他们身上,围成了一个金色的光圈,光圈中是两个人紧紧依偎在一起的身影。我拿起相机,“咔嚓”一声,将这美好的画面定格住了。

  现在,“微”家族已经很庞大了,现在,我给这张照片也取了一个名字,叫“微幸福”!

 

    初二:汐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