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_1500字
我们每一个人都手持着一个名为“自我颜色”的画笔,添上些许的勇气和愿望转换成各种颜色来涂抹和渲染我们的生活,勾勒出世间万物,走出没有颜色的单一的生活,用它来描绘我们心中的愿望,抒写我们的精神世界。
在所有的颜色之中,黑色是最厉害的老大,因为物理老师告诉我们黑色吸收所有的色光,而且从来不反光,这就是黑色的物理定义。我忽然想起了电影中黑手党的老大总是穿着笔挺的,黑色的西服,仿佛看出了几分含义,或许是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据为己有吧。劳斯莱斯的汽车很讲究颜色,没有地位和名气的人再有钱也买不到黑色的劳斯莱斯,因为他们认为黑色的汽车代表着高贵与尊严。记得我们在炎热的海南坐过一辆黑色的奥迪A6,在阳光的炙热下,车身将所有的热量都吸收了,这可苦了我们车上的这些人。所以黑色在吸收一切色光的时候也会对自己造成伤害。有些人说,黑色不是好的颜色,它象征着邪恶势力以及一切肮脏的东西,尤其是我小时候看的动画片有一个叫“黑心虎”的反面人物,还有一个让无数的游戏者都咬牙切齿的黑客,所以所有的小朋友也对黑色有着极大的反感。但是我们何尝没有想过,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有黑暗的一面,不管是英雄好汉还是文人墨客,因为黑色确实是我们生活和心灵的必需品,象征着吞噬一切,将一切据为己有的颜色。
白色象征着纯洁、质朴,我有一个很有诗意的小学同学,他说他的梦想是——在一个夏天里,一个美丽的公主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在白色的百合花从中翩翩起舞。我对白色的最早概念是白雪公主,被黑心的巫婆整了好几次,又以浪漫的方式奇迹般的复活。看到欧洲的结婚的礼服都是清一色的白色,而且白色的PSP游戏机比黑色的游戏机贵两百多块钱,白色的汽车显得特别的感觉、气派。而白色是光明的代表,将红橙黄绿蓝靛紫调和在一起的颜色。所以在另一位物理老师的眼中,白色是真正的老大,因为它可以将所有的颜色全部的摆平,而且总是让人能够欣然接受的平静的颜色。
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粉色。那个时侯我好几个幼儿园老师都被我的答案所折服,因为所有人都认为“粉色就是小女孩子喜欢的颜色”,所以她们的眼神如同带电一般向我投射过来,我只是感觉粉色很让人陶醉,而且幼儿园没有一个男生喜欢粉色的,我和他们还格格不入,所以就算是我不喜欢粉色,我也要硬着头皮说我很喜欢。如今我年过四十的音乐老师总是动不动就穿上粉色的裙子,套上黑色的丝袜,让我们班大多数的同学瞄一眼就把所有的早餐都吐出来。
在中国,红色是喜庆的颜色,但是从小我就对红色反感。因为红绿灯的红灯总是让人心急火燎,而且大姑给我讲的红鬼的故事也蛮吓人的,更重要的是,我很讨厌血,而鲜血的颜色恰恰是红色。所以每当我听到红光满地这个词语,都会打一个哆嗦,我会认为满地全是红色的鲜血。
我在马尔代夫看到了一块绚丽的蓝宝石,里面还有一个小珊瑚和一个小海星。那种颜色如同马尔代夫的大海一般,那种蓝色。给人一种清凉、忧郁的感觉,尤其是那种颜色中蕴含着的博大、雄伟、如同大海一般包容万物的胸怀。店主看到我们徘徊在这个宝物前,用当地的如同辽宁话的英语向我们介绍,直到最后,我们才想起了问价格。他在计算器上打出3后面四个零。正在我们犹豫是否要买下这样一个贵重的东西的时候,忽然想起我们应付的货币是doller,一个可以买一辆不错的汽车的价格。于是我向那块蓝宝石投下了深情的一瞥,那种颜色是任何颜色都代替不了的。蓝色,象征着深邃。给人一种大海的感觉(晕船、晕水者除外)。
我想,人和颜色打交道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我们从小就在父母的口中天天听着“天是蓝的,草是绿的,太阳的脸是红的。”我们无法想象没有颜色的世界,那么一切都会那么昏暗,一切都会没有光泽。我们的心中都存在着多种的颜色,用调色盘来调出各种各样的颜色,那些颜色决定着我们的性格,我们的所作所为。
当阳光普照大地时,一切都会变得那样的分明,这个世界存在着那么多的颜色,那么多的个体。一些衰败的颜色在慢慢地被忘却,另一些新鲜的颜色又一次让人眼花缭乱。
当人们淘汰了黑白的电视,换上了色彩的荧屏的时候,人们会有多么的高兴。因为屏幕上显示出了真实的东西,分明的东西。
五光十色的世界因为爱憎分明而完美的交织在一起,调和成各种颜色,代表着一类又一类的事物。这个世界孕育着颜色,颜色又孕育着这个世界,即让人们知道这个世界是多彩的,也让人们知道,多彩源于这个世界。这就是颜色交织着的世界,这就是环绕在我们身边的颜色。就算有一天,所有的红绿灯都报废了,所有的蓝宝石都被摔碎了,但是我们心中的颜色是不会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