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我的第一次科学尝试_1000字

我的第一次科学尝试_100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虫,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观察虫。今天,我把功课全做好了。正想到外面去观察虫的时候,黑暗的夜幕开始垂下来了,而且老天也开始“流眼泪”了呢!

  我望着天空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心里想:天气刚才还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一到我要出去了就开始下雨了。当我正在发愁的时候,妈妈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见枸杞子茶的时候,马上就对它感兴趣了。因为我看到茶杯上面浮着很多枸杞子,茶杯底也有几粒枸杞子,我觉得特别奇怪。为什么有些枸杞子会浮在水上,有些枸杞子会沉到茶杯底下去呢?我仔细地想了一想:可能是枸杞子像皮球一样,里面有空气才能浮在水上。

  我就开始做小实验了。首先,我从浮在水上的枸杞子里拿出两粒,把其中一粒枸杞子放在水中,用一双筷子压平,不出我所料,枸杞子果然在水中冒出小泡泡来了。然后我把筷子拿掉,观察枸杞子会不会沉下去,只见那粒枸杞子慢慢地沉下去了。接着我把另一粒枸杞子用筷子把它顶到茶杯底后,把筷子拿掉,这粒枸杞子慢慢地浮了上来,最后浮到水面上来了。唉,我终于把事情弄明白了。原来我的推测是对的。因为第一粒枸杞子里面的空气冒出来了,所以就沉下去了。而第二粒枸杞子里面还有空气,所以就浮上来了。

  通过这一次小实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枸杞子就像皮球一样,里面有空气就能浮在水上,没有空气就会沉下去。

  我很想知道把水放多了,还是放少了能让绿豆快点成绿豆芽,前几天,我便做了一个实验,来测试了一下。我先拿了两只塑料盒子,又拿来纸巾和水,还拿来了两颗绿豆种子,我先把纸巾垫在两个盒子内,然后一只盒子里放50滴水,另一只盒子里放80滴水,接着我又把两颗绿豆种子分别放在两只盒子中,写上编号,水多的是1号,水少的是2号,最后,我把盒子放在朝南的阳台上了。做好这一切,我心里甜滋滋的,马上可以知道结果了。我还猜想,认为水放多的那组绿豆会更快发芽。我边静静地站在阳台上耐心等候着这一时刻的到来。我大约等了2个小时我发现1号盒子里的种子大了许多,而2号盒子里的种子却几乎没什么变化。我又等了3小时左右,我发现1号盒子里的种子皮破了,而2号盒子里的种子只是涨大很多。我暗自高兴,继续等着种子发出豆芽那个时刻的来临。大约又过了3小时,我又看了一下,又发现1号豆伸出了一只脚,而2号只破了皮。我想:还要一会儿就能知道结果了!我等了2个小时,我看到了水放得多的盒子中的种子发芽了,我让种子更快发芽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猜对了,我成功了!”呀!这次绿豆发芽实验使我受益匪浅!

 

    初三:永不放弃奋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