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晴月(五)_2000字

晴月(五)_200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离晓淡笑着看着对面绽放笑颜的秋华,心里也不禁划过一抹欣慰,甚至,还很开心。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境,风离晓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只是单纯的因为这种相互的信任感,亦或者是因为,彼此的淡淡依靠感。即使知道那目标看似遥不可及,也不会改变了初衷。

  话已至此,仇人是谁也不需要多说了,功高盖主,自招横祸。天下有能力将丞相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势力近乎连根拔起的,除去那九五之尊,别无他人。

  “风离晓,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同党!”就凭我们之间的信任,就凭之前我会凭感觉去救你。

  两人相视一笑。

  事实上,秋华并不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甚至在她不愿意或心情不好时,就算一个人在她面前掉进河里淹死她也不见得会敛一下眼皮子,但有时却会毫无理由的去救人。随心所欲到无药可救!没有一人会真正的懂她,在她心里一直便是这样的认知。

  然而,就是这样的随性却吸引了一些人情不自禁的靠近。只是那个人不喜表达,一笑带过。

  客栈。

  “住店,两个房间。”

  秋华安顿好行李后,缓缓的开门走到隔间的风离晓门前,正待开门进去却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均匀的呼吸声。又停了一阵,才转头离开。既然那家伙已经睡下了,那有些事还是明天再说也罢。

  孰不知,在她转身离开后,里面的人发出一声轻叹。

  夜半三更,双眼兀的睁开,在黑夜之中璨璨生辉,漆黑的眼珠向上滚动。

  而后,一个身着夜行衣的黑影跳出窗外攀在靠近二楼的一棵树上,目光投向皇宫的方向,眉头紧紧的皱起,眼中闪过不明的幽光,沉下一口气隐入树丛。

  今晚,注定不是个平静之夜。

  此时,另一个黑衣人飞跃在半空,黑影挡在月亮正中,蒙面的黑布布角扬起。

  黑影落在了房顶上,慢慢的蹲下继而整个人趴在了房顶上,伸手揭开了一片黑漆漆的房瓦,从中透出一些光亮,同时传出了三个人的对话:

  “皇上,时至今日还没有那风家逆贼的消息,这样下去恐怕。”

  礼部尚书!房顶上的黑影露出的眼睛眯了眯。当初就是他在朝堂之上当着众大臣的面拿出那所谓的证据去诬赖他父亲,造成了整个事件的导火索。

  目光投下,见一个身着龙袍的人气急败坏的说道:“闭嘴!你以为我不知道吗?!那乱臣贼子的儿子一定会卷土重来!兵部的那些人全是废物,饭桶!连一个人都逮不着!”

  “皇上息怒,息怒。”见龙颜大怒,礼部尚书立即跪了下来。

  房顶之人的神色刷的冷了下来,对所谓皇上所言不禁嗤之以鼻,哼,这狗皇帝以为谁都盯着他那看似辉煌实则沾满鲜血的龙座?那件事他果然有份,所谓“谋反”不过是他想除去丞相那股势力而找来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已,说到底就是他那可笑的自私心在作祟,就是他嫉妒丞相被天下百姓所赞誉以至忽略了他这个皇帝!

  这时,房间里的一个年轻声音传进了黑影的耳朵:

  “父皇,儿臣以为此事必有蹊跷,风丞相向为忠臣,为我朝江山社稷所作出的贡献不可谓不大怎会突然兴起谋反?莫不是有人故意陷害?”说完,还如有所指的瞅了礼部尚书一眼。

  房顶上人的表情只从上面看有些复杂。青霜玄,青羽那狗皇帝的儿子

  真得与你站到对立面吗?霜玄。眼睛缓缓的闭上。

  再看房梁之下,青羽皇帝与礼部尚书相互看了看,青羽皇帝先开口道:

  “玄儿啊,风丞相是曾为我朝出谋划策,但那也只是表面现象,朝堂之上人心难测,任何人都有可能生出二心来,朕知道你与那叛贼的儿子有交情,但其现已叛变,你,还是不要再留恋罢。”说完又挥了挥手。

  “是啊,霜玄太子,你千万不要被那逆贼假惺惺的外表给蒙蔽了啊。”

  青霜玄听自己父皇说得如此玄乎,礼部尚书又在一边帮腔,心中怀疑更甚,继续争辩道:“但是,父皇。”

  “没有但是!”话语被很直接的打断,“玄儿,你最近是越来越不听朕的话了,难道真是被那逆儿子给带坏了,还是说,这件事你也参与其中!”

  听到这里,青霜玄顿时惊醒:父皇想对自己下手!想着又有些不敢相信的摇摇头,后退了半步。

  然而就是这半步放在皇帝和礼部尚书眼里却被大作文章,将其表现看成了畏罪。

  “来人,将太子押入地牢,听候发落!”

  什么?青霜玄怔在原地,说不出半分话来。眼中只有止不住涌出的失望、悲痛。看来,风丞相被冤枉的事情是真的,但是父皇,那值得吗?为那些可笑的理由滥杀忠臣值得吗?甚至为了封口,你还将自己的儿子打入那素有地狱之称的地牢!

  此番情景,让任何人看了也会不住的叹息。为现在的权利与内心的一己私欲去牺牲一切甚至是一国未来的保障。这,便是帝王家的无情。

  房顶上偷听的人早已愣住了,他有想过霜玄会选择相信他,但他绝没想过霜玄会以这样激烈的方式彻底的与父成仇。

  那么,既然霜玄都作出了这样的选择,自己又为何要顾及太多的东西呢?脸上的犹豫一瞬间化为了狠绝。

  而下,青霜玄看着走近自己的侍卫,眼中呈现出一片死寂,他早就知道父皇在看他势力日渐壮大时便有了除他的念头,现在下令更是下得决绝,没有丝毫回转的余地,是在怕他临时倒戈在风丞相那边吗?

  青霜玄嘴边讽刺的笑意是那样的明显、刺眼,连反抗都懒得做了。

  侍卫的手以碰上青霜玄的肩头,将其押向门外。

  这时,房梁上冷光飞闪,快过任何的刀光剑影。

  “啊!!!”两声惊悚的惨叫,血流喷涌,四条手臂坠于血泊之中。

  两名押人的侍卫看向地上的断肢,眼前一黑,竟是双双昏了过去。手臂是被齐肩砍断了!

  地面上的冷光回转到房梁之上。

  “谁!”青羽皇帝大惊失色,面色惨白。

  “狗皇帝,你风爷爷回来看你了!”

  未完待续……

 

    初三:雪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