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半盏红颜泪_1000字

半盏红颜泪_100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二

  京城。

  “你听说了吗?那柳神医的碧玉柳絮飞被皇上看中了,要封为柳妃那!”

  “听说啦!那柳絮飞出落得标致,那日皇上出城打猎,到柳家讨水喝。这不,见了柳絮飞,愣是喜欢上了。这下柳神医可不愁后半辈子啦······”

  皇上封柳絮飞为妃的布告贴在京城墙上不过半柱香的功夫,京城便传得沸沸扬扬。

  柳神医在给病人开方子的时候,也才知晓这个消息。

  “哐当!”

  柳神医手中的药罐子落地,脸上甚是惊愕。他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什么?!”柳神医的声音带着颤抖。

  顾不得病人,柳神医马上跑出药铺。

  柳家院子里,柳絮飞还在一针一线的做着嫁衣。她粉雕玉琢的脸还挂着浅浅笑,全然不知自己已贵为皇妃。

  望见柳神医急匆匆的向她跑来,她心头掠过一丝不安。

  待到柳神医跑到她跟前,她才问道:“爹,出什么事了?”

  柳神医气喘吁吁:“絮,絮飞啊,大事不好了!”

  “爹,您别急,慢慢说。”柳絮飞一边道来,一边扶着柳神医坐下。

  “皇上要封你为妃啊!”柳神医说完已是老泪纵横。柳絮飞更是感觉晴天霹雳。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为什么会被封妃。

  “难道是那天……”柳絮飞忆起前些天声称打猎的一行人。为首的人,难道是皇上?

  “爹,絮飞不想去啊”絮飞梨花带雨,她想到年迈的爹爹,想到残酷的宫斗,想到自己未嫁的夫君,让她踏入皇宫是多么的残酷,她还有那么多的不舍,纵然她倾国倾城,也会有红颜渐老的时日,那时候皇上必会有新欢,自己将郁郁而终么?

  “絮飞啊,圣旨难违啊”柳神医说道。

 

    初二:_亦倾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