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古渡义犬——但丁_650字

古渡义犬——但丁_65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与大多数小学生相同,我非常喜欢小动物,也非常爱看关于动物的小说。沈石溪的《狼王梦》《第七条猎狗》,李子玉的《海狼》,杰克伦敦的《荒野的呼唤》《白牙》等等,都是我爱不释手的枕边书。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牧铃的这本《古渡义犬》。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条叫“但丁”的拉布拉多犬。它非常聪明机智,也非常善良勇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但丁,走入一个感人肺腑的人狗之间的故事吧!

  一对意大利夫妇离华回国之际,将他们在中国工作期间喂养的一条宠物犬“但丁”托付给了江湖渡口老船工五叔。五叔游戏时无意间将但丁练成了游泳高手,从此但丁成了他从事义务救生工作的得力助手。在主人的影响下,但丁在惊涛骇浪中变的勇猛无比,却依旧保持着它的温驯善良和宽容大度。它善待任何人和动物,屡次遭到误会甚至伤害,但但丁仍不思报复。在百年不遇的大洪灾中五叔和奋力救人五叔在抢险中献出了生命,而但丁则继承了主人的遗愿,始终坚守在古镇渡口还有那间曾经和主人亲密相处的小木屋。

  但丁是一个真正的救生犬,五叔也是一位好船工,他们为了人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应该要向但丁和五叔学习,还要学习但丁的善良和宽容。古人云:马有垂缰之义,狗有湿草之恩。现在很多人养狗,但哪条狗能像但丁一样和主人心有灵犀,我对但丁的忠义、善良、勇猛、智慧、刮目相看。动物是人的朋友,人们不能随意伤害一些和人们有情感的动物,狗是永远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我一定要保护动物,让动物和人做好朋友。

  作者笔下的但丁,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灵性、有真情激荡,读起来让我热血沸腾。但丁真不愧为古渡义犬!

 

    五年级:蒋友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