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劝说_500字

劝说_50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公的烟瘾很大,怎么也戒不了。外婆整天跟在后面嘟嘟囔囔,“别抽了,别抽了,少抽点!”可还是没有用。

  记得一次外公有病住院,十几天没抽烟,大家想,这回外公可算把烟戒了。没成想出院后没几天,又抽了起来,吞云吐雾,洋洋自得,似乎要把这些天没得抽的烟非补回来不可。

  一天晚饭后,外公嘴里的最后一口饭还没有嚼完,就迫不及待地走进阳台抽烟。我想试着劝说外公戒烟,就跟了进去。

  “嗯哼,嗯哼,”我装模作样地咳漱两声,外公吓了一跳,“你来这干什么?”外公说,“快出去,这里呛得慌。”我接着外公的话:“外公,知道呛得慌怎么还抽呢?”

  看外公没了声色,我像一位小“老师”一般地陈述说:“科学家认定,烟里的尼古丁,对人体的危害是巨大的,长期吸烟会得很多病,还会导致死亡。”外公听后有些紧张,像似自言自语,“没那么严重吧?”我看外公害怕了,趁热打铁:“我看过一则消息,把一只烟的尼古丁收集起来,可以毒死一只小白鼠,尤其是被动地吸‘二手烟’更严重。您要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此时,我看外公的表情由紧张到害怕,又由害怕到惊讶,然后坚定地说:“既然吸烟有这么多危害,我一定把烟戒掉。”

  我见时机成熟,又怕外公反悔,和外公击掌为定。

 

    辽宁抚顺顺城区将军二校五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