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敬佩的一个人_6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_600字

2013-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姥爷,他个子不高,身材中等,虽已进古稀之年,但十分精神。他多才多艺,书法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他的优点很多,但是,我最敬佩他的坚强与乐观。

  姥爷在姥姥去世了两年后,戒掉了他爱好了四十年的烟与酒,爸爸妈妈每当谈到此事都被姥爷坚强的毅力所折服。可是,喜悦刚来了不久,不幸就跟着来了。去年冬天,姥爷得了急性脑血栓,整个右半身体都完全失去了知觉,连说话都有了一定的影响。医生还说,姥爷的病情很重,如果恢复不好,很容易导致长期卧床。妈妈在那段时间里唉声叹气的,还总是默默的流泪,而姥爷却用他那含糊不清的声音说:“医生说的话也不全对,事在人为。”

  姥爷出院时,病情并没有多少好转。但是,回家的第二天就开始了他的康复锻炼。每一天,他都要做恢复腿的训练——高抬腿。一开始,他只抬了半尺高,腿便掉到了床上。看他咬牙训练的样子,就知道一定用了很大的力气。即使把他累得满头大汗了,他也不休息。直到感觉自己实在不能再练了,才休息休息。休息腿的同时,有锻炼起手来。他有一个锻炼手的“妙招”,就是“抓豆子”,每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姥爷抓豆子“哗啦哗啦”的声音。就这样,姥爷坚持不懈地锻炼了半年,他终于康复了。医生都说他的毅力惊人呢!走在人群中,很难有人相信他曾经是个脑血栓的患者。如今,一有空闲,他就会拎着大毛笔去练字了。

  这就是我敬佩的姥爷,他用坚强,成就了生命的坚韧与不屈,他用坚强,谱写了生命的华丽与壮美,他用坚强,铸就了心灵的自信与乐观!

 

    五年级:纯洁的孩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