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_1200字

青春_1200字

2013-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煮酒,浓浓醇香。细品独酌,流年浅醉——题记

  月影叠照夕阳安然西下,落絮齐飞共长天一色,余辉清照往返城市的喧哗,淡淡的光影斑斓的把流年映尽。交替轮回的四季,安然上演伤感的剧情,风花雪月的神话,终究一场水月镜花。

  走过眉间的落红,沿途的风景洒满揪心的疼痛,倔强前行的脚步,踩乱满地的零碎,嘴角边苦苦的微笑,转身后却忘记说忘记,书山有路忘记了归途,学海无涯,把青春作舟,一纸的心酸,铭刻成寒窗的誓言。

  清秋锁住渐长的时光,却锁不住相聚相散的时光,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当往事成云烟,当双眼已漠然,谁还提起校园的从前?当再见成伤感,当拥抱成不安,淡淡一笑似胜过所有语言。谁的理想,被时间打伤,摔成一地昏黄,昏黄的书海,说的永远是沉沦在彼岸,书包里的梦,醒来睡去都恒长,两点一线求学的路光,把日月都洒上欣慰的成长,谁踩醒黑暗里孤独的模样,谁的清灯伴一纸久长。寂夜点燃不眠的星火,照亮漫漫学海征途,四月的雨丝敲开春逝的窗,点击凝成过往,刻骨的曾经拿什么喝彩?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生命中精彩的花季,亦是我们最脆弱的时期。青春期的我们开始走向成熟,一切的问题也就接踵而来。那些青春已逝的人们才发现,人的一生中,青春的酸甜苦辣是永远也抹不去的记忆,有时甚至还会后悔没有珍惜自己的时间。昔日,溢满笑意的脸上不知何时愁云莫展,阴云密布。或忧虑,或彷徨,不再有当初的笑脸,只因被如今的现实束缚了脚步。不再是当初的纯真无邪,走向成熟的我们更渴望个性的张扬。然而学习占了大部分时间,已无几多剩余去追求所谓的青春年华。或叛逆,或洒脱,不再是当初的一切以学习为重,只因心中所想的那种激情。但,那些激情并不现实,与家人,师长的意见分歧,注定不会有完美的结果,因而焦虑、不安,渴望冲破父母编知的劳笼。

  我把青春的心,捏成梅花的模样,在无边的时光里,拼成我理想的形状。当青翠的藤蔓,爬出斑驳的城墙,透过光影的眼,闻到梅花的芬芳。晨曦的太阳让我们重拾起往日的坚强,围墙的内外人人都在为我们鼓掌。夜色如水撒布下无限星光。我仰望新野而你的心却系满惆怅,长满忧伤美丽的童话。憧憬如丝般缠绕住千万颗学子的心,对未来的向往我悄悄凝望,一路向前。

  一幕幕的场景串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校园的生活,像一层薄薄的云层,在各种选择里彷徨。一切仿佛是一首没有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的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旅途中,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中的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再谱写一首生命的乐章,就着月光,手写青春,手写这不落的希望!

 

    初三:陈嘉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