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快乐的暑假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快乐的暑假_1500字

2013-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快乐的暑假早已过去。但他的点点滴滴都刻在我的心头。在我与他的时光里,我们体会到了作业的快乐,学习的真谛,以及各地的风土人情。这些事都如一个个脚印,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旅游时的见闻。

  繁华!香港

  今年8月1日,我随母亲来到了全中国最繁华的都市——香港。香港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处处显示出那繁华都市独有的风情。置身于香港中你会发现人是多么渺小,因为那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你很难找到一栋低于20层的楼房。香港是一个集景点与购物为一体的繁华国际化大都市。香港不但白天绚丽多彩,景点众多,夜晚的香港也是灯光辉煌,十分迷人,堪称世界之最。在海风的轻拂下,欣赏夜晚的香港,绝对是一个浪漫而令人陶醉的夜晚。香港很小,用弹丸之地形容也不为过。但它的交通却非常发达,地铁、轻轨、公交车、电车……应有尽有。在香港,绝大多数人出门时会选择地铁与轻轨,因为它既方便又快捷,从家到上班的地方仅用20分钟就到了。站在香港的街道上,看着电车缓缓驶过、听着汽车的轰鸣声、看着人们那满脸的笑容,你会有一种惬意之感,因为它非常整洁,地上一张废纸都看不到,这体现出香港市民的一个高尚的品格,这在大陆是看不到的。香港很美,美得让我流连忘返,但我终究得离开它,坐上回家的飞机返回故乡!

  首都!北京

  今年暑假,我不仅去了国际性都市香港,还去了我国的政治文化聚集地——北京。我们去北京时没坐飞机,是因为妈妈说坐火车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可以体会到跨长江、过黄河的喜悦之情,所以我们便坐着火车悠哉游哉的晃到了北京。

  长城是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自古便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说法。古代的文人墨客都对它评价极高,如王昌龄的《塞下曲》就用“昔日长城战,咸言意气高”来评价。那天,我们登的是八达岭长城中的北长城。八达岭长城有两段,一南一北,如同两条蜿蜒盘旋的巨龙隔岸相望。北长城上有八个烽火台,如同八个身经百战的壮士,守卫着我国的北疆!爬北长城的人比南长城的多了一倍,不但是因为这边有缆车下山,而且北长城更高更陡,更具有挑战性。站在北长城的最高处俯瞰长城与周围的群山,真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啊!我终于成为好汉了!

  除了长城,我们还去了颐和园、明皇宫、慈禧水道……并去桃园体验了摘桃的乐趣。因为行程缘故,我们并没有先去紫禁城,而是先参观了北京其它众多的景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是必须去的,站在鸟巢外就能感受到当年北京奥运会的盛事。

  在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是北京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它占地面积44公顷,东西宽500米,南北长880米,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在广场中,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及那巍然耸立的国旗杆都位于一条线上,据导游说这条线是“龙脉”,是中轴线,是当年黄帝才能走的路,故北京的重要建筑都是依龙脉而建的。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拍完照,我们便向紫禁城走去。来到天安门城楼下,向他仰望而去,犹如在仰望一位巍然屹立的巨人,而那巨大的毛主席的画像就犹如巨人的脸,在向我们微笑。进了紫禁城,向地上望去,便看见一条陈旧的道路,这便是“龙脉”。过了天安门,便到了午门,民间有“午门斩首”的传闻,但事实上斩首并不在午门。

  走过午门,我们就看见了“三大殿之一”——太和殿。它犹如一位君王盘坐于此,守卫着我国的江山。听导游说,三大殿里的地砖是“金砖”,它是古时专供宫殿等重要建筑使用的一种高质量的铺地方砖。因其质地坚细,敲之若金属般铿然有声,故名金砖。在故宫里,我们入侵时的景象了解到了“龙生九子,子子不同”的传说,体会到了君王之风采,还感受到了八国联军入侵时的无奈。在九龙壁里体会到了工匠们精湛的技艺,以及随机应变的方法都让我们叹为观止。

  出了故宫再回首刚才的景观,真让人留恋啊!

  暑假已经过去,但这个暑假将让我永生难忘,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繁华都市的迷人的风情,体会到了君王居住地的磅礴大气,并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艰辛。这个暑假亦如一封邮件,永远的存在我心中的邮箱里!

 

    广西南宁西乡塘区东师双语学校初一:李益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