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我曾用四年爱我自己_1200字

我曾用四年爱我自己_1200字

2013-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人再记得四年前了。自从,院里的蓝天被破土而出的高楼大厦深深掩埋;茶社悠扬的曲声被汽车的鸣笛所包围;我们丢去了各自的单车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四年前”。

  你拖着行李箱在雪地里留下一串纤瘦的脚印,抬头张望天空的双眼显得有些茫然若失。你决定去你心所向的城市,而我留在这个装满我们回忆的小城。然后我发现,原来这四年来,整颗心,整座城,满满都是你。现在,它早已空虚、腐烂,散出嗤之以鼻的恶臭。看看这多么可笑。我们哪,怎么就走成了两条永不交汇的河流呢?

  你走的时候,如蝶触蕊吻着我的手,你的声音有着一种不可抗拒的阻力。你说:“对不起,我们缘分已尽,怕是不能再相守了。”你带着那种轻盈气息,从我身边离开,我却丝毫不想抓住。现在,你走了,我张开双臂拥抱了束缚多年的自由,却也伸手拢住了黑暗。看着你狭长的背影,我反而有一丝前所未有的快感。镜子前,我的脸。少了几分纯净,多了几分妖冶。却还是,与你长得一模一样。一颦一笑,一板一眼,都让我无法忘却。你并没有发现,那张窄窄的车票上,终点却是黄泉。你应该恨我吧?我相信你不会喝孟婆汤的,毕竟,我们相守了三世。

  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一杯干净浓稠的纸浆。命运把你们送到各个地方。有的会吸入各种烟尘、墨水,成形后肮脏的不可一世。然后被你所讨厌的东西践踏、蹂躏、摧残,变得面目全非。有的会依然保持纯白的风范,被加工、被运输、被贩卖……最后带着满身伤痕被遗忘。结果都是一样。天真纯净的你也许会凭借假装美好的内里赢得天神首先的眷顾,但终究会被从未涉足的社会狠狠摧残。倒不如将错就错,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坏人,这样我们也不会分开。而现在,到底是我的错,还是你的错?

  那年槐花落雨,你在窗外淋湿了一身,你说你脏了。我微笑着陪你。只不过我是站着,你是跪着。我摘下一朵润湿的槐花,插入你的发髻,带香的雨珠滑过你的刘海。你抬起头冲我傻笑,你说,何苦淋湿了自己?

  而现在,你正穿梭在拥挤的月台,等待着晚点的火车。我听到你轻柔的叹气,我就在你身后。我将你娇小的身躯拉入我的身体,吻着你的额头,你拽着我的大衣,说:“我们,永远在一起。”我的指尖划过你北风中飘逸的发丝,抚摸着你的耳垂,低低喃语。你抬起头,慌张的眼神不敢直视。你推开我,绝望的奔跑。我看到你的身影消失在茫茫大雪中,也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永远。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现在的我,渐渐成为社会的一员,声称要让黑暗无止境扩散。我们都是一样的人,被城市的喧嚣蒙蔽了自然,被仇恨和不可理喻的爱褪去了纯白。还记得我当初对你所说的话吗,我说,我们不是一个人吗?但现在,只有你离开,我才能真正成为“人”。

  多年以后,我会被更多的黑暗所掩盖,会被罪恶送进监狱,会被疾病变为一把黄土,会被金钱利益熏心,会老的不再记得曾经的爱。而我,却不会忘记你,那个曾经是我的人,和那个曾经属于我们的“四年前”。

 

    山西临汾霍州市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初二:舟钦的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