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杭州之行_1200字

杭州之行_12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7月28日,我和叔叔带着亲朋好友的殷殷祝福,匆匆挥别送行的队伍,坐上飞往杭州萧山机场的飞机。最近新闻里一直在播:江浙地区一直高温不下,突破40摄氏度,创历史新高。我默叹:老天开的玩笑啊!

  下飞机后,我们与奶奶、堂哥、堂姐会合。我一直向往去江南水乡游赏一番,如今终于来到杭州,饱览眼前这幅天然的水墨画,实现了我心中的夙愿。

  杭州天亮得早,大概六点钟窗外就阳光明媚了。我们一行人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与激动,早早动身了。我们先去西湖边游赏散步。晨风拂面,柳条摇曳,我们的心都被西湖陶醉了,怎一个“惬意”了得!现在正值盛夏,西湖上荷花盛开,为青山绿水点缀了丝丝美意。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晴”这句诗形容,真是再形象不过了。

  才刚过七点,来西湖边晨练的人倒不少。大都是老年人,他们分为好几组,有踏着音乐跳舞的老婆婆,有闭着双眼耍太极的老公公,有抖空竹的小孩子……他们与美景巧妙地融为一体,有动有静,就连原本平静的西湖也跟着跳起舞,湖面微微泛起了朵朵涟漪。

  我们走在高大繁密的树下,乘着丝丝荫凉,忽见一棵树下围着一群人,我们好奇地凑上前,原来是几只毛茸茸的松鼠。它们快活地在树枝间蹿来蹿去,一会儿又灵活地跳下树来,眨眨它们黑珍珠般的眼睛。哈!它们倒不认生,主动来和游客打招呼呢!

  随意地吃了午饭后,又乘船来到了西湖的一个小岛上,参观有名的三潭印月。说起“三潭印月”,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但只要看看人民币一元纸币背面的那幅图,那就是“三潭印月”了!岛上还有许多别样的景色。池中开着不同颜色的荷花,除了寻常的粉色,竟还有黄色、紫色、白色等其它颜色的荷花。几条鲤鱼在池中拨弄着荷花,倒别有一番“鱼戏莲叶间”的滋味儿呢!

  第二天早晨,整顿好一切,我们向灵隐寺进发。说到灵隐寺,绝对少不了济公这个大人物。还没进寺里,先入眼的是袅袅灰烟,其次是拥挤的人群。其间,我去上洗手间,看到的事,令我啼笑皆非。随着路标的指示,我拐过寺庙,竟看到一所房屋后有一处挺大的篮球场,球篮还是崭新的,难不成和尚还打篮球?更可笑的是,我看到一位穿黄袍的和尚,也许是太热了,他把袍子提起来,眼尖的我看到:他穿着一双“耐克”牌的袜子,我不禁偷笑起来,这和尚还挺前卫的嘛。走进灵隐寺,一尊巨大的佛像屹立在眼前,而下面——放着十几台“美的”电风扇,我想问一下和尚们:吹着风扇,凉快吗?

  这里的一切一切,与我之前的想象差异太大,如今的灵隐寺真是现代化,原先的古色古香被遗失在某个记忆的角落。

  此后,我们还去了岳王庙、雷峰塔、龙井村等着名景点。这次杭州的行程大致如此吧,炎热酷暑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让我记住了这里的美好。

 

    初二:cath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