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_750字

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_75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都是红尘中的匆匆过客,演绎着一场又一场的悲欢离合。——题记。

  也不知是在何时,我已爱上了这个静美慧敏的江南女子——爱她的娴静如月,晃晃然如若白淡的月光;爱她的才气无双,媲美芳香四溢的白荷;她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而那种美,来自于一种灵魂的生命。

  林徽因,这个才貌双全的女子,或许本就是洗去尘世浮华的一方霖雨,静而净。

  林徽因总能带给我一种安静,不管是她的人还是她的名字。总感觉她的安静是超脱于繁华的一种皈依。无论是走在寂静无人的青石路上,还是在繁华热闹的都市大街,都能让我那颗躁动的心有所依靠,而那种依靠,来自于最本真的心的归属!

  有人说,少女最初的悸动是最刻骨铭心的。每当我的脑海中显现林徽因和徐志摩在康桥上露出的甜谧笑容时,泪水总会将半个书页打湿。闭上眼睛,双眉紧锁,脑海中又浮现出你黯然回首离去的身影。它越走越远,只是留给路人一个无绵的尽头,不断地伸向残血的夕阳。我想知道你听从了你的心了吗,不管它是不是世人眼中最好的结局。我不懂了,但,或许只是有点读醉了。抬起头,泪水早已模糊了本已迷蒙的天空。是啊,爱情和家庭,或许,还有些差距。哪怕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也无法占据你文静脸庞的依旧。外表平静的你,不知此刻内心是否已掀起了层层涟漪?林徽因——又有谁知,放弃,也是一种美!

  对我来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当自己的生活又回到了原点,当枫叶再度点红了深秋,这才发现,在这个曾开始的地方,在这个被时光磨损的地方,有个身影,依旧。

  泪水,已止不住。爱也罢,恨也罢,感动也罢,红尘乱扰,我的心,你又要何去何从呢。

  夕阳挂住深空,留下一抹残血,也绚红了整个大地。一切,依旧。林徽因的爱情故事也早已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沉入历史成为美好的积淀。

  现在,红浪滚滚,车轮依旧驶动。只是不知尘世中的人们是否还在坚持着那一份你若安好呢?——后记。

 

    高二:李艳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