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魔力_500字

魔力_5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魔法本就是世人幻想的结晶,除了孩子,还有谁会相信自己身边充沛着魔力?但今天,我真的知道了一个有魔力的字。

  这是一个男孩告诉我的,他是小说里的人物,叫做巴甫里克。

  巴甫里克因为家人对待自己的态度恶劣而企图离家出走,但一个白胡子老头告诉了他一个有魔力的字,巴甫里克半信半疑地尝试后,果然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这个富有魔力的字就是“请”。为什么说这个字普通的字会有魔力呢?且来看看老头对这个字的补充“当你和人谈话时,应当正视着对方的眼睛,用柔和的声音说出它来……“老头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呢?先来看看巴甫里克之前对家人的态度:既粗暴又蛮横,家人就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巴甫里克真实的自己。

  看着巴甫里克,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不就是之前的巴甫里克吗?不仅对待家人是这样,对待我最好的朋友也是这样。是啊,他们就是一面镜子,我怎样对待它,它就会怎样对待我,如果让这个恶性循环继续下去,那么终有一日,镜子会破裂,而最终会被镜子碎片划伤的会是我自己。

  为什么说世界上最难的单词是”谢谢“?又为什么一个”请“字就能让语言散发出魔力?在生活中,有许多像”谢谢“”请“这样的词语,等着我们把它们从”最难“的井中打捞上来,释放出它们的魔力。

 

    六年级:黑猫殿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