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700字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7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朵朵浮云,掠过屋顶,遮住人们,仿佛要擦掉墙壁上的污泥尘土,抹掉人们脸上的悲伤和愁容,我坐在小桌前,静静地看着《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心中感慨万千。

  ——题记

  读了这本《天蓝色的彼岸》后,我受益非浅。这是一部感人至深,触动灵魂的人性寓言。讲的是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不知道如何传达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感受。直到他碰上了一个名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告别,并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歉意和爱……

  记得我在读这本书之前,天真的认为人死了不就是长眠地下,灵魂进入天堂享福去了。其实远不是那么一回事。至少在我们小孩子的眼里是如此。

  哈里的故事告诉我们人死了以后就会失去很多东西:他将感觉不到风吹到脸上的感觉,听不到小鸟清脆的歌声,无法享受四季轮回大自然的气息……再也见不着他挚爱的爸爸妈妈,朝夕相处的姐姐、可爱的同学和伙伴们。可是人们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会觉得生命的可贵。后悔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去做……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所以我们要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懂得顽强的前进;知错能改,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微笑的面对人生。

  读完这本书我不得不感谢这本书的作者艾利克斯·希尔女士。是她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以及正确对待死亡的态度;同时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和希望。

 

    五年级:杨瑞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