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遭遇_750字

遭遇_75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有这样一个养大车的老板,人长得不赖。

  起初,他给人家打工。慢慢地,手头有了钱,自己买了一辆大车跑。跑着跑着,钱越赚越多,他的野心就越来越大。接着又买了第二辆,第三辆……雇了十几个员工,轮流跑。两年时间,他成了一个腰缠万贯的富翁。

  他对员工很好。休息的时候,他就带着员工四处溜达:不是买衣服就是进高档餐厅;不是进歌舞厅就是光临动漫城;不是打麻将就是去泡脚。员工对这样的老板非常喜欢,经常尊敬地称他为”王总“。他呢?也学着城里人的样子,养了只可爱的小黄狗,起名叫”豆豆“。他每走一步,豆豆都不离他左右,因为他给豆豆每天不是喝牛奶就是吃鸡肉、火腿……可以说豆豆的消费水平比普通人要高好几倍。就这样他过着连神仙都向往的日子。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两年后的一天,交警打来电话:“XX,你的车因超载被扣留了,你赶快准备钱来领吧!”说完,挂断了电话。他心想:扣就扣吧!反正我还有两辆车能挣钱,那辆破车不要也不会伤我一根汗毛。于是,他采取坐之不理的态度。

  “人倒霉的时候,喝开水都会咽着。”一段时间后,跟车的急匆匆地打来电话:“王总,你的一辆车着火啦!另一辆翻了,幸好没出人命。司机现在躺在XX医院,你赶快准备钱过来吧!”这时候,他断了经济来源,每天的支出全靠掏“老底儿”来维持,撑了两个多月,他欠了一屁股债,员工工资没钱结。有的员工动手打他,有的把他家值钱的东西都搬走了,豆豆没人管,又脏又臭,瘦得成了个骨头架架。老婆看到这一切,也领着儿子远走高飞了,这时候,他成了一只人见人烦的“丑小鸭”。

  面对这种遭遇,他很沉着也很冷静,他没有从此一撅不振,相反,他一点儿也不气馁,振作精神,重新开始了新的人生——打工。只是,现在的他多了份成熟,多了份坚强,多了份常人所没有的宽广的胸怀。他努力地工作着。我想:他的将来一定会更加精彩。

 

    五年级:lear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