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观《雷锋》有感_1200字

观《雷锋》有感_12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部叫做雷锋的老电影,里面静静的诉说了雷锋的故事。

  雷锋是一名年轻的小战士,对党组织派的任务总是认真负责,深得政委的信任,一次他跟着几名解放军战士去公园游玩和一些小孩欢歌畅舞,好不自在!当雷锋带孩子们来到一棵大树下时,孩子们都不约而同的要求雷锋讲关于打仗的历史故事,雷锋没打过仗,于是他深情的讲了一个故事:他小的时候,妈妈被狼心狗肺的日军残害了,爸爸也过世了,他赤着脚,冒着刺骨寒风,走在冰凉彻骨的雪地上,上山砍柴,当他饥寒交迫时,一个地主硬说那座山是他的,雷锋砍了她的柴。开始凶神恶煞的哄抢他辛辛苦苦看来的柴,小雷锋奋起反抗,但人小被那个女地主推倒在地,他忽然看到了自己的柴刀,他拼命的向刀扑去,女地主赶紧抢先拿起刀向他的手砍去,就这样雷锋的手上留下了一个无法抹去的伤疤。从此,小雷锋与祖国的侵略者结下了深仇大恨!

  雷锋的声音嘎然而止,但是却像敲钟一样,余音不绝。孩子们各个都听呆了,孩子们的老师,眼睛里闪着泪光,感动的对雷锋说:“解放军,你讲的太好了!”

  晚上了,雷锋要值班,他正要走,却听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败了美帝国的入侵,他在原地闹起了情绪,他因为小时候的那些刻骨铭心的事,使雷锋决定做一个像黄继光一样的英雄,可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他不可能再报仇做英雄了。

  正当他沮丧万分时,政委笑着走了过来,“嗨!雷锋,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干什么?”雷锋沉默了。“不如去我屋里坐坐,准是睡不着。”说罢,政委领着雷锋进了屋。

  “黄继光为了战斗的胜利,他算不算是英雄?”雷锋激动的说:“当然算!”“那为何张思德同志并没有打仗毛主席却号召全国人民向他学习?”“因为他烧煤时,洞塌了,他把另外的战士推开了,自己却牺牲了。”雷锋脱口而出。“你只说对了一半,更重要的是他为人民服务的那种精神值得学习!”雷锋若有所悟的点点头。“每个时代都需要不同的的英雄!”政委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哦,我懂了!”“你懂得什么了?”“社会需要我当什么样的英雄我就当什么样的英雄,社会需要我当像黄继光一样的卫国英雄我就尽自己努力保家卫国。人民需要我为他们服务,我就任劳任怨,给他们当公仆!”政委满意的笑了:“终于明白了!哈哈!”

  从此,雷锋经常看毛主席的着作,他领悟很深,当他对某一段有自己的心悟时,就把它圈出来,在旁边写上自己的见解。雷锋开始明白了人民的苦累就是他的苦累,人民的快乐就是他自己的快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雷锋开始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去帮助别人,他一会在工地里推车,一会当邮递员,当记者问及他的姓名时,他笑而不答。有一次,他帮助一个老大娘把孩子背到家里,自己淋湿了也不在乎。这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

  一个地方下雨了,不是小雨绵绵,也不是倾盆大雨,而是狂风暴雨。党组织让雷锋和另外一个解放军战士开着一辆卡车,带着成千上万的物质送往灾区。

  可是回来的时候,只有一个人来了,雷锋却因公牺牲了!

  这就是雷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是未来的希望,要继承雷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做一个真正的新世纪雷锋。

 

    初一:李博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