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是金子,总会发光_900字

是金子,总会发光_9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一次捧起贾平凹的那篇《丑石》,我仍是爱不释手。让我喜欢的,不仅是作者的妙笔生辉,还有丑石所蕴涵的精神。

  丑石很丑,它的模样像牛一样;丑石派不上用场;既不能凿下刻字雕花;也不能供来浣纱捶布;丑石无人喜欢,小孩子们不喜欢,大人们也不喜欢它。小孩子们讨厌了几百年的丑石,却被天文学家认为是陨石,说它是件了不起的东西,后来将它运走做研究。

  只有到了这时,人们才对它另眼相看,肃然起敬了。这,不正是丑石内在的价值折射出的金子般飞闪光点吗?由此我想到了人,其实人也是一样——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着名电影舞星佛莱德·爱斯泰尔1993年到米高梅电影公司首次试镜后,在场的导演给他的评价是:毫无演技,前额微秃,略懂跳舞。然而爱斯泰尔并未因此丧失信心,他将这张写有批语的纸裱起来挂在比佛利山庄的住宅中,用来提醒自己,并通过勤奋的努力,最终他成了一位着名的电影舞星。

  可以说,佛莱德·爱斯泰尔当时与贾平凹笔下的丑石有某些相识之处,尽管他并未遭到太多人的歧视,但他的才华却未能得到他人的承认,而他最后的成功不正显示了他的内在才华吗?是金子,并会发光。

  贝多芬的老师说贝多芬绝不是当作曲家的料;爱因斯坦的老师曾经给爱因斯坦下了“反应迟钝,脑子不切实际的幻想”的评语;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被人贬为“让青年堕落的腐败者”。而今天,为什么它们能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呢?因为他们有永不服输的志气,有货真价实的学问,有实实在在的贡献。他们就如丑石一般,有着坚定不屈的信念,是金子,总会发光。

  书,可以让我们获取知识,让我们从失败中站起,让我们在最艰难的时候有坚强的毅力和意志。我们在书中成长,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缺点。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己,认清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纠正缺点、弥补不足、扬长避短。不要盲目的学别人,看别人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我们要根据自身条件有选择的学习。那我们也会变成一颗会发光的金子了。

  每一个人都能以最美的姿势活着,在心灵的画布上涂抹阳光;不要错过最重要的事情,再破的盆里也能开出美丽的花,真正的快乐是免费的,再丑的石头也有它的用处所在。是金子总会发光!

  我们就如几十粒饱满优良的种子,在阳光下成长,在生活中奋进,这些种子在慢慢发芽,成为一棵棵挺拔的树,在世界上建起一片绿洲,从此不再荒芜!

  要知道:是金子——从会发光!

 

    初一:沐子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