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生命的高度_1200字

生命的高度_12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的高度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人的一生该怎样度过?”想必每个人都思考过这样的问题,可天下又有几人是真正想通的呢?

  “拥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这是小孩的想法。

  “拥有事业与爱情!”这是青年人的想法。

  “拥有儿孙陪在身边的天伦之乐!”这是老人的想法。

  “还能怎么过,不就这样过罗!”如果是我,应该会这么回答。而具体的“这样”又是指什么呢?开心,幸福,亦或是父母的疼爱?这个“这样”连我自己都不清楚。

  而这个答案在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似乎渐渐浮出了水面。

  一次偶然,让我邂逅了这本书,对书中的主人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主人公保尔从小就在困苦的环境中生长,一直挫折不断。当他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写作,最后终于将书写成。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作者尼古拉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强忍病痛,在病榻上历时三年才写成的。小说出版后,受到了人们的高度赞扬。我想,人们赞扬的不仅仅是书中的内容,应该还有人们对作者这种为理想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的赞扬吧!

  看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沉醉于中,似乎我已经融进了这本书,成为了保尔身体的一部分。我体会到了保尔想要消灭敌军的愤怒,我体会到了保尔想与病魔决斗的决心,我体会到了他即使在全身瘫痪、卧床不起的时候,也依然渴望着为国家、为人民付出的强烈愿望……不知不觉看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才发觉我早已泪流满面。“保尔啊!你能不能多为你自己想想!”即使我知道,如果再给保尔一次机会,他依然会选择为国家、为人民着想的活着,可我还是忍不住劝劝他。

  保尔的人生是充实且有价值的,他一生中所有的经历都在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想,在这位伟人临终前应该是幸福而无憾的。像这样一生都献给国家,死得其所的伟人还有很多——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我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了自己,在这整整13年有余的时光里我做任何事都是抱着敷衍的态度。敷衍地写作业,敷衍地上学,敷衍地做父母交代的事,敷衍地……敷衍,敷衍,敷衍!我的人生中难道只有敷衍吗?我能不能认认真真、专心致志地好好做一件事?一直以来浑浑噩噩地生活的我在这一刻猛地觉悟了!既然活着,就要无悔、无憾地活着,不要为他人而活!不求活的惊天动地,但求活的对得起自己!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临终之际,他能够这样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句曾激励无数青年人的话,我会将这定为目标,将“无悔”“无憾”奉为人生的追求。

 

    浙江杭州余杭区临平一中初一:陈伊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