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悠悠奶香萦绕幸福_1200字

悠悠奶香萦绕幸福_12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福是什么?是天冷的时候,有人为自己披上一件外套?是下雨没带伞的时候,有人陪自己站在屋檐下等雨停?还是无聊的时候,有人陪自己一起吃零食看枯燥的肥皂剧?我认为,幸福很简单,它只是每晚放在床头柜上的一杯温牛奶。

  从小自己体质就很差,妈妈总是找一些偏方给自己补补,时间久了没什么效果她就放弃去寻找另一种偏方。不知道她从哪里听来喝牛奶对体质好,还会长高,从那以后每晚睡觉前,床头柜上总有一杯温牛奶。

  一开始我对喝牛奶很排斥,毕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关于牛奶“危害”的研究不断出现。所以,我经常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将杯中的牛奶倒到窗外的草丛中。

  小学六年级临近毕业考的时候,为了磨练自己,我总是去参加各种招生考试,那段时间每晚都复习到很晚,尤其是双休日。记得每次做习题做的眼睛很痛放下笔休息的时候,身旁总是会有一杯不知什么时候放过来的温牛奶,我知道是妈妈放的,脑袋里想着,妈妈什么时候开始每晚陪我复习?一两个月了吧。她每晚给我温一杯牛奶维持了多久了?两年多了,一天都没落下。

  或许就是从那次回忆开始,我不再排斥每晚她放在我床头柜上的那杯温牛奶,反而习惯了有这杯东西的存在。

  我从小基本跟着妈妈过,与其说爸爸很少陪我,不如说我离不开妈妈。那次爸爸要出差几天,我突发奇想的想陪他去。得到妈妈的允许后,便收拾点衣物坐上爸爸的车陪他去出差地。到了出差地陪他跑了几个工地处理点事情后,天便黑了。订好酒店的房间后便去找地方吃饭,由于工地上临时出了点事情,接到电话后,我跟爸爸匆匆吃了几口饭后,他便先将我送回房间,自己赶去工地。

  晚上洗好澡后,我坐在床上看书,看了没多久觉得眼睛开始酸痛,闭上眼睛习惯性的将手伸向床头柜那,摸索了几下什么都没找到才想起来,我在陪爸爸出差妈妈又没跟来,怎么会有每晚都不会少的那杯温牛奶呢。因为不是很喜欢喝矿泉水,于是起身拿着热水壶去烧水。

  因为认床,晚上不怎么睡得着,门边传来声音,我知道是爸爸回来了。他带回来一个有点大的碗和一个杯子。我问:“你无缘无故带个碗和一个杯子回来干嘛?”他没回答我的问题只是问了一句:“有热水吗?你烧了没有?”“嗯,烧过开水了,放在门边那个柜子上。”我说完后,他走向门边。因为进门要拐个弯才看见床,我只听见那边传来放下碗、杯子的声音和倒开水的声音。我想大概他是要喝完水才去洗澡吧。

  闭上眼躺在床上,不死心的翻滚了几下,发现还是睡不着,于是爬下床走到床边,望着楼下灯火阑珊的大街,心想每个地方的夜景会不会都是如此美丽呢?如果妈妈也看得见就好了。不过这么晚,她应该睡了吧。站在窗边有一会儿了,浴室那边传来开门的声音。

  “这么晚还不睡觉站在窗边看什么呢?”听声音我知道爸爸站在我身后。

  “认床,睡不着,额,牛奶?”我没有转身,但眼前出现了一杯牛奶和一只拿着牛奶杯的手。“爸爸怎么知道我已经有了每晚睡前喝一杯牛奶的习惯?”惊讶之余,我在心里想着。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开口说:“今天临走前,你妈叫住我时,交给我的任务,让我在出差的这几天每晚给你温一杯牛奶。”

  “所以你刚刚带回来的碗和杯子就是这个用处?”

  “嗯。”

  我接过这杯牛奶,杯壁上的温度沿着掌心传递到身体各处,丝丝奶香蹿进我的鼻子,有种描述不了的感觉萦绕在心头,我只知道,那种感觉没有人可以抓住它,为什么?就好比小狗咬不到自己的尾巴,它就是那个尾巴,虽然我们抓不到,但它时时跟在我们身后,它还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它叫做幸福。

 

    初一: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