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战_1500字
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是一个象棋高手,百战百胜!而且一谈到象棋就是夸夸其谈;一看到象棋,我就像着了魔;一下到象棋,我更是如鱼得水!
今天上午,正闲着无聊的我看见广场上有数十人正围着一张石桌。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小伙子和一个老爷爷在赛象棋!不一会儿,小伙子就败下了阵来,老大爷得意地笑了几下,又对围在身边人群“叫阵”。可人们都觉得不是他的对手,自知地退了一下!
这时候我却看不顺眼,想:一个老头子也敢如此猖狂,等我去让他见识一下我的厉害!于是来到老大爷的对面,放开口气的地说:“老头,让我来跟您过两招,怎么样?”老大爷爽快地答应了。周围也围得水泄不通,众人瞪大了眼,好像很期待这场激烈的象棋大战!
“大战”开始了。我红马当先,一下子就把马开到了的老大爷的“阵”边,但老大爷也不是没用的货,他也放出车来阻拦我的马。但老大爷还是一个不小心,被我的马踏了他的炮,然后又被我干掉了几个小卒。老大爷心想:看来这小伙子有两招,也得让他瞧瞧我的厉害!正当我得意之时,老大爷却不慌不忙地将我的一只马连一门炮干掉了,尽显大将之风,丝毫没有落败的迹象!顿时,得意地我被气得火冒三丈,心想:我怎么能这样就输一个老头子呢!又赶忙出两只车,用绝招,杀得老大爷防不胜防,几个回合就让对方败下了阵。我既高兴又得意地叫起来:“哈哈,Iwonthegame!”周围的人们也欢呼、惊叹起来,夸着我说:“这小伙子的象棋技术蛮高的。”也有的嘲笑老大爷说:“您真是不知量力啊,人家可是年纪青青小伙子,您一个老头哪是他的对手呢。”一番番议论的话,说得老大爷羞愧难当!他想:这小子可把我害惨啦!‘
周围的议论声我已经不想听了,反正已经赢了比赛。我刚起身想回去,心想:这个老大爷的象棋技术也不过如此嘛!老大爷被说得脸红如苹果,他哪肯轻易服输!他拉住了说:“年青人,咱们再战一回!”我被他拉得没办法,只好坐下来再战。
这回,老大爷一马当先,先给我将了一军,心想:这次我得速战速决!我也不失风度,反吃了他的马儿,又给他将了一军。老大爷眼看又要败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连忙那出杀手锏,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干掉了我重要的“护军者”象!我想:没有了守卫可是不行的。于是连忙把车搬回来护“将”。最后我还是度过了危机,将得他的主帅无处可逃,死于我的马下!
这次,老大爷输得可更惨了,嘲笑的声音再次四处响起。老大爷可更见不得人了:太没面子了,得赶紧回去!老大爷赶忙收好棋,留下了几句话,说:“小伙子,今日算你聪明,咱们明日一定再战,我非得赢你不可!”我也得意地随声应道:“好啊,我等着您,一定让您输的心服可口服!”老大爷走时还被我这番话气直翻白眼!四周又响起了笑声和掌声!
我回家后,很是兴奋,一整夜都没睡,心里就美滋滋的:今天竟然赢了两回,太过瘾啦!又想着明天还要再赢老大爷几回,更是精神大振!到了第二天,我们果然都准时来到广场,但我那时哪有什么精神啊,迷迷糊糊的,因为昨晚一夜没睡嘛。最后我还是不失约地跟老大爷下了起来。这回,老大爷好像棋艺大增,毫不留情地使我斩兵折将,不一会儿,就将得我的帅无处可逃,马上败下阵来。
这次老大爷争回了面子,可我却羞愧难当,哪肯服气,恼怒地说:“再来一回,我一定赢您!”老大爷连声叫好,又摆下阵来。我想:这次得小心些!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被老大爷杀得损兵折将,不一会儿又输了。身边的人见状,有的对我失去了信心;有的为我打气;有的反去支持老大爷……我还是不服气:我就不信今天中邪了!再下了三回合,可都是屡战屡败。这时的人们改口嘲笑起了我来。我也是心服口不服的叫阵:“再大战一回,我一定赢!”可一回合下了,我损两马一炮,送了一个车,最后还被老大爷将得无处可逃,败于车下,输得更惨。四周嘲笑声越来越响!我哪还有脸,连输了六回!真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于是,我赶紧朝家的方向跑去……
回到家后,回想起这两天的事,觉得真不应该!一开始我就不应嘲笑老大爷,更不应该骄傲自满……我在家中闭门反思。我又想:一个象棋王怎么能把象棋败在别人手里,真不该呀!于是,我决定再战老大爷,来证明最后的胜利者还是属于我的!来到广场上,老大爷果然又在和人下象棋!我迎了上去,说:“老爷爷,咱们再来一回!”老大爷爽快地答应了我。坐下后,我们双方都小心翼翼地下着每一步棋,互不相让,难分输赢!连众人都看傻了眼!最后,我出动了所有的兵马,纷纷杀到老大爷的边界上。老大爷一个不留神,我就一马把他的炮拿下了。老大爷处于下风,我趁着气势把他将军将得无处逃避,最后我胜利了。众人欢呼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