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汉字与我_800字

汉字与我_8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进房间,秋风拂过我的面孔。我随意翻开一本书,密密麻麻的字眼浮现在我眼前,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听妈妈说,小时候,在别人呀呀学语时,我却还不会说话。妈妈担心极了,外婆则安慰她:“没事,孩子自己会学的。”外婆的话说得没错,没过多久,我会说话了。在我享受着用语言表达的快乐时,别的人家已经教小孩认字了。可妈妈一直没有急于教我识字,她希望我主动地学。

  幼儿园,我学会了“见一个拾一个”的认字本领,在幼儿园的课本中,我酷爱“语言”这一课,教科书中有许许多多我不认识的字。当别人读这些对我来说陌生的字时,我就在一旁小声地跟着读,还用手在光滑的页面上认真地“写”着。由于小时没有识字的基础,我给不熟悉的字编了歌谣“口天吴,木主柱,弓拉长了是张字……”慢慢的,我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喜欢这种奇妙的表达方式——汉字。

  小学四年级,我已经认识了大量的字。有一天,我在小区里散步,看见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那小女孩扎着两根小辫子,脸上一对酒窝凹得像盆子,十分可爱。一旁的大人微笑地对她说:“这是什么字?”还指着一快广告牌。“街字。”小女孩自信地说。“那这个呢?”“攀字。”了不起啊,才四岁就认了这么多字儿……

  是的,我四岁时,认的字只有那么几个,那个小女孩比我厉害多了!汉字,认得多,不仅对我的学习有帮助,我还觉得认字是一种享受——享受“日”字的“光亮”,享受“水”字的“冰凉”,享受“静”字的“安详”,享受“露”字带给我的“晶莹透亮”……

  没错,如果不是汉字的生动有趣,如果不是汉字能带给我无限的想象,也许我就不会在幼儿园里那么如饥似渴地去认识汉字……

  轻轻地抚摸着纸上那些奇妙的字,在我眼中,它们变成了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一望无际的大海……好像一触便能碰到,在我眼中觉得它们是真实的……

 

    初一:曾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