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与你同行_900字

与你同行_9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悄悄的,你走了,正如你悄悄的来,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题记

  黄昏,傍晚,我走在街头,脑中炸响着灵转学的消息。

  在于一个人擦肩而过时,突然有点儿发蒙,这个女孩儿,怎么,有点儿像灵?

  她有点矮,有点胖,一头短发,一副黑色眼镜。

  这不正是灵吗?

  以前,我是副班长,灵也是;我是乐天派,灵也是;我擅长理科,灵也是。她很乐天,很开朗。正因为如此,她走路时总是一蹦一跳。后来很长时间,她相貌没多少改变,无非是更乐天,更开朗了,更爱蹦蹦跳跳了。

  记忆最深的,一是她每天都来415寝室“打劫”吃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二是她总是说她是果郡王,我是雍正,慧是甄嬛,三人形影不离。

  想着想着,不自觉得跟着女孩走了一段。灵已经转学四天了。五天前,我们还在讨论“六一”送对方什么礼物,我本想送她一只杯子,意为做一辈子朋友。灵走的那一天,我早早地回家准备“六一”礼物了知道消息已经是一天后了。就这样,我都没与她道别,后悔之前的早早回家。这些,成了我心里永远的愧疚和遗憾。

  灵要是没转学多好,要是前面的这个女孩就是灵多好。正黯然神伤地跟着,想着,女孩转弯了,突然又站住了,转身对我说:“你跟着我干吗?”

  我这才发现自己失礼了,鼻子一酸,解释说:“对不起,你长得太像我一个同学了。”

  这个女孩愣了一下,转身正准备走,又转过来对我说:“要不我们聊聊?”

  前面不远处有个公交站牌,有简易的长凳,女孩走过去坐下,我也跟了过去。看了她的坐姿,才发现眼前的女孩是文静类的女孩,而灵则是典型的快乐女孩,相似的只不过是样貌罢了。

  公交站人来人往,不是聊天的好处所,两人似喊非喊、答非所问地聊了会儿。最后女孩问:“你同学叫什么名字?转到哪所学校去了?”我如实相告,女孩起身说:“回头我遇见她或转到她那所学校会跟她说一声,说你过得不错,也是个珍惜友谊的人,你看行吗?”

  以往,觉得分别是友谊不能承受之重,当听到女孩说“转学”时,口吻轻松,就好像说我去散个步或我去买本书,我不由地笑了:“行!”

  灵,送你首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情千缕,酒一杯,声声离笛催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当你不能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后记

 

    初一:美杜莎彩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