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年_1200字

过年_1200字

2013-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热闹的春节终于到了。

  自小我就爱过年,不仅是因为有红包拿,更是因为家里的年味儿,总是那么浓厚。尽管每次过年的习俗总是只有那么几个花样,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可我却丝毫也不觉得厌倦。

  今年不知是从哪里来的年味儿,竟传遍了每个地方。春节前几天,我那本来还在种种菜,看看电视,过着清闲生活的外公外婆,也拿起了菜刀,为春节那天的大餐准备着。妈妈也在忙里抽空,带着我去买新衣服,为的是我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有新风貌。外公则做起了贴春联,贴“福”字的工作,他小心翼翼的站在板凳上,拿着“福”字左贴右贴,直到妈妈说“可以了”的时候,外公才放心地将“福”字牢牢固定在了门上。记得妈妈曾经说过,“福”字倒着贴是因为要取它的谐音——福到了。现在看看,一点不错。

  屋外,街上的人群三三五五地聚集在一起。春节还未到,人们便已经开始互相问候,你说一句我说一句,街道上的声音便嘈杂起来。小孩子们开心地做着游戏,你追我赶,不停的嬉闹着。大大小小的街巷都十分热闹。

  经过前些日子的忙碌,这会儿大家终于歇了下来,各种东西也全都准备好了,就期盼着喜庆的春节来到。

  过年的第一天早晨,我起床后便连忙开始洗漱起来。一整理好衣衫,我就急匆匆地跑到外婆面前拜年。我双手合拢,微微弯了弯腰,嘴里说着:“外婆,新年快乐!”就这样,问候了每一个在屋里的长辈,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自然,这大大小小的红包就是作为对我拜年行动的奖励。

  拜年过后,我立刻就被桌上一堆东西吸引住了目光:红色的盘子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水果、糖还有几个小果冻。而就这么些东西,却也为这屋子里增添了些许喜庆的味道。

  中午,热腾腾的饭菜接二连三地被端上了桌子,各式花样,让我仅仅是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便被吸引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吃起来。看着我馋嘴的样子,外婆终于一声令下,使其他人也都开始动筷子。一时,饭菜的香味溢满了整个客厅。

  到了下午,基本上每个人都闲了下来,发发短信,打打电话拜个年。即使安静了许多,也能从话语中听出或多或少的年味儿来。

  要说春节的重头戏,那可是全部都聚集在晚上。经过一下午的消耗,年夜饭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被端上了桌面,不仅菜式各异,而且比午餐更加丰盛。大家共同举杯庆祝新年的到来。

  大约在8点的时候,全家人便聚集在一起,共同坐在沙发上,观看着今年的春晚。我们总是不时地发出欢快的说笑声,或者为小品而笑,或者为新年而笑……不管怎样,那一夜,终究是快乐而又热闹的。

  凌晨0点。

  窗外的爆竹声不绝于耳,似乎要将过去所有的不幸尽数燃烧似的,我们顶着睡意,直到守岁完成,众人才疲惫的回到自己房间,安稳的睡去……

  尽管每年春节的习俗相同,过程相同,可是我们收获到的快乐总会比去年更多,因为每个春节过后,都意味着新的一年,新的生活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

 

    初一:保持微笑_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