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星空_700字

星空_7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季的天空,本应如墨染般的黑,但那数不尽的璀璨繁星,硬是将天空映蓝了。它们将梦幻般的光芒洒向大地,构成了一幅唯美的星空画面。抬头仰望着星空,思绪不禁回到了童年。

  小时候,总喜欢在夏天的夜晚和太姥姥一起到大街上乘凉。人们带着蒲扇、小板凳围坐在大街上。而我,最喜欢和太姥姥在一起了。

  “太姥姥,你看你看,那是什么呀?”我指着天空中那一条长长的“带子”,惊奇地问。“那叫银河。”太姥姥一脸慈祥的说。“河?那它会不会掉下来啊?”“傻丫头,当然不会啊。”

  太姥姥是个历尽沧桑、饱经风霜的老人。那时,在我的眼中,只有我不问的,没有太姥姥回答不出来的。

  “太姥姥,我要听故事,好不好?”我拽着太姥姥的胳膊摇啊摇的,这时候,太姥姥总会笑着对我说“好好好,别摇了,再摇的话太姥姥就要被你摇晕了。”我便朝着太姥姥吐吐舌头,做个鬼脸。“小淘气包。”太姥姥装出一副责备的样子,眼里对我的却是满满的宠溺。

  太姥姥指着天空告诉我,猎户座、大熊座,告诉我关于“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而我,也总是会沉浸在太姥姥这动人的故事中。

  有时,我也会问太姥姥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每每这时候,太姥姥总会一脸意味深长的告诉我“等你长大的时候就知道了。”“那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等你遇到困难能坚持下去的时候,孝顺父母的时候,能够关心帮助他人的时候。”

  星空下,是我和太姥姥的对话。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未来的未来从没想过,有那么多灿烂的梦,以为太姥姥会永久,像不变星空,陪着我。

  天不遂人愿,太姥姥还是离开了我。但至少回忆会永久,像不变星空,陪伴着我。

  这一刻,独自抬头仰望,星空浩瀚,蔚蓝而深邃。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的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指引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初一:刘鲁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