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难忘的一件事_650字

难忘的一件事_65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如流水般,匆匆地流过却再也不复返。我苦苦地追寻着它的足迹,却找到一颗金子,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个夜晚。

  爷爷带我来到后花园乘凉,初夏的夜晚,微风时不时地拂过我和爷爷的脸庞。清凉的微风似乎要开一场演唱会,请来了青蛙做乐手,流萤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荷花用自己的身躯渲染“月下盛荷”图。一切都在这静谧的夜晚中悄悄进行着。

  爷爷突然站起了身,用手指着旁边的萤火虫,温和地对我说道:“孩子,看那只萤火虫。”我朝那只萤火虫望去,它很小却带着微弱的灯光,迈着轻盈地步伐,在荷花中来回地穿梭着,似乎在给它们带来光明,但不管怎么说它们都是很漂亮的。爷爷却叹了口气,道:“孩子,它们虽然这么地美丽,但你不知道的是它们的寿命极其地短暂,半个月都不到。”我嘴巴长成了“O”型,爷爷温和地说道:“可即便是这样,它们只要拥有每一刻的生命,都会用每一刻的时间去给大地送上光明。”我茫然的望着爷爷,爷爷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你也要像这只萤火虫一样,虽然自己很渺小,看起来是如此微不足道,生命也很短暂,但你要记住:只要你还活在这片土地上,你就要用你的一切去回报它。”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爷爷又带我见了许多植物和动物,有婀娜多姿的荷花,有尽忠职守的青蛙,有练习歌唱的知了……爷爷又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爷爷的教导下,我走上了正确而又光明的人生道路。

  三年前一场大病却夺走了爷爷的生命,凭着模糊的记忆再次漫步到这个花园,又一个初夏,又一个夜晚,又一朵盛放的荷花,又一只似曾相识的萤火虫……场景不变,人却变了,于是恬静的花园中多了一分思念的味道。

 

    初一:血舞丿K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