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所谓音乐_600字

[2013暑期征文]所谓音乐_6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所谓音乐

  何谓音乐?

  听着弟弟播放的音乐,不禁眉头一皱。那是一首流行音乐。我并不喜欢流行乐,何谓流行乐?作为一位普通的音乐业余爱好者,我了解的并不深。但想也不过是些歌呕着爱情的曲子罢了。一些人们盲目地称赞着这一首首,但又有多少这般是真正的艺术?我所看见的是一首又一首的流行曲的消逝,每首流行曲开始大受好评,但又有几首能流传百世?正如“流行”二字,不过就是风靡一时,稍纵即逝。

  弟弟从电脑前离开了,我便坐到他刚才坐的位置上。qq音乐的乐库是打开的,我点开了“轻音乐”的专栏。我赏析音乐独爱轻音乐和纯音乐。他们的旋律超脱了繁华盛世的喧嚣,更超脱了那无谓的流行音乐。流行音乐的重点往往仅是那无谓的歌词,而音乐的精髓到底是什么?

  是旋律。

  点开了一首小提琴曲《Elizabet》。闭上眼睛用耳朵去倾听,用心去感受。为什么我独爱纯音乐和轻音乐?因为他们更多的是纯音,是旋律,是一种超脱。在抛弃了无用的歌词的同时却更让人能领悟歌中的情感,比起将全部的情感凝聚在歌词里的流行乐,将重点压在旋律上更能使人想象。这要巧妙得更多,能让人领悟得更多。

  音乐在最后一个长音的渲染下播放完了,我也意犹未尽般又点开了一首。

  眼睛默默的闭上,心也跟随那旋律飞了起来。

  随音而动,随音而想。叮叮嗒,我听到了浩瀚大海的包容;叮叮嗒,我听到了苍苍绿林的生机;叮叮嗒,我听到了碧蓝天空的空灵。

  缓缓睁开眼,我终于明白何谓音乐。

  所谓音乐,是一种能让人领悟,能让思想升华的旋律!

 

    初一:154947154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