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不幸是最好的大学——读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有感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不幸是最好的大学——读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有感_15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别林斯基说;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每当别人提到别林斯基这句话,总让我心存疑惑。可当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的大学》,才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主要讲述了海伦·凯勒是一个在黑暗中度过了一生的盲人作家,可她却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聋哑人。从一岁开始,海伦?凯勒度过了长达87年的看不见,听不见,说不出的孤独岁月。但是,她仅仅是一个身体上的一个弱者,在精神上,她—海伦?凯勒绝对是一个强者。她凭借着不懈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为了帮助残疾人四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

  《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让我体会到了自知者明,自强者胜。自强者可以征服山,就是拔山涉水也在所不惜;弱者就是面对一张薄纸,也不愿意伸手去戳破,去达到自己的目的。谁的一生都有挫折,自强者自然把挫折当玩具,戏之笑之,淡然视之,而弱者则把挫折当大山,多是惧之怕之,闭目待之,终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海伦?凯勒并没有因为失明而颓废,反而她调整心态,把不幸当做机遇,努力学习最终考取哈佛大学,战胜不幸,取得成功。还记得那个故事;加拿大的一位总理克雷蒂,安孩童时,相貌丑陋,说话口吃,而且因为疾病导致左脸局部麻痹、嘴角畸形、一只耳朵失聪。为了矫正自己的口吃,他模仿古代一位有名的演说家,嘴里含着小石子讲话。看着嘴唇和舌头都被石子磨烂的儿子,母亲心疼地流着眼泪说:“不要练了,妈妈一辈子陪着你。”懂事的他替妈妈擦着眼泪说:“妈妈,书上说,每一只漂亮的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之后才变成的,如果别人把茧剪开一道口,由茧变成了的蝴蝶是不美丽的,我要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后来,他能流利地讲话了。因为他的勤奋和善良,中学毕业时,他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获得了良好的人缘,他周围的人,没有谁会嘲笑他,有的只是对他的敬佩和尊重。这时,他母亲为他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她希望自己的儿子尽量顺利些。但他同样对母亲说:“妈妈,我要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1993年10月,博学多才、颇有建树的他参加总理竞选,他的对手居心叵测地利用电视广告夸张他的脸部缺陷,然后写上这样的广告词:“你要这样的人来当你的总理吗?”但是,这种极不道德的、带有人格侮辱的攻击招致了大部分选民的愤怒和谴责。当他的成长经历被人们知道后,他赢得了极大的同情和尊敬,他说的:“我要带领国家和人民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的竞选口号,使他高票当选为总理,并在1997年的竞选中再次获胜,连任总理,人们亲切地称他为“蝴蝶总理”。人不能因为不幸的来临而畏缩不前,轻言放弃。而应该吧它当做一次机遇,抓住它,发挥它的积极作用,这样你就可以获得不幸给予你的馈赠。海伦?凯勒乐观的面对失明,认真读书,积极创作最终考上了哈佛成为了第一个完成了大学教育的聋哑人;克雷蒂安为了摆脱口吃,石头磨烂了舌头也在所不惜,后来成为了总理。成功人士是不惧怕困难的,他们总是把一次次不幸当做机遇。面对长期的困境,他们或是默默耕耘,摇旗呐喊。他们凭着一副熬不坏的身体,一股无所畏惧的勇气,振作精神,发愤苦干,以图早日突破困境。

  “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在生活中,只要你不轻言放弃,把不幸当做机遇看待,全神贯注做好每一件事,天长日久,你就可以把事情做到比较完美,甚至做到完美无缺。

    六年级:麦尹茹

  点评:本文为一篇读后感,对文章梗概以及自己读后的感受,符合读后感的内容要求。文章题目为“不幸是最好的大学”,文章的选材、布局来看都能很好的围绕主题而写,而且能够引用盲人作家在不幸的境遇下成长、成才、成功的励志故事用于文章的写作素材,足以证明小作者对内容的理解程度。为了让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建议使用原创文章,相信自己的写作水平,加油!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