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一抹青春,恰逢盛开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一抹青春,恰逢盛开_12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抹青春,恰逢盛开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而你,则是一抹青春,恰逢盛开。

  ——题记

  初次相逢,是在那幽静的硅谷地带。作为新生,我像是一只无助的小猫,初来乍到,对这陌生的“新家”感到有些迷茫。抬头,和你四目相对——你,如一缕春风,轻轻拂过我的心房;也似一米阳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妙!仿佛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神奇的力量,于是嘴角上扬,重新拖起行李,一步一步地向你走来。潜意识里,你仿佛温柔地张开双臂,微笑,然后拥我入怀。

  二高,你是美好的。我想。

  走进二高,我惊叹——多么阳光的校园啊!

  大路宽敞,两侧还立着棵棵笔直、挺拔的树。虽然这都是常见的树,但树在这儿却长得格外惹眼,就像撒哈拉沙漠里唯一的一株开了花儿的仙人掌一样,又如寂静的夜空里唯一一颗闪耀的星星一般,也似被夜色笼罩着的城市里唯一的一条亮着路灯的小巷。我不禁想起了三毛的话——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于是,不觉地沉浸于这美好的画面——脑海中有一棵高大的菩提树,树下站着一名有着深邃的双眸的女子,身着飘逸的白色长裙,乌黑的头发随风飘散,女子望着烟雨氤氲的远方若有所思,神情满是无限的惆怅。

  或许,每棵树的前世都是一名浪漫而又多情的女子吧。我这么想。

  回过神,发现我已随着人潮的流动来到了一面涂满了色彩的墙。这是一面极具感染力的手绘墙,被自然地分成了几十块不大不小的版面。每一块都有着独特的风格——有“开”满手印的大树,有清澈明亮的眼眸,有飘扬在空中的热气球,还有航行在大海上的巨大的帆船。

  顿时被这面墙深深地吸引了——它有着丰富而又绚丽的色彩,使原本平淡无奇的白墙拥有了华丽而美艳的外衣,变得更加惹人注目!设想一下,在一个悠闲怡人的清新的午后,不算刺眼的阳光斜斜地射在这面华丽丽如玛瑙般的手绘墙上,睁眼后,映入眼帘的第一幕景象便可以使人心情愉悦!若是一面灰头土脸的墙,自然是没有这美好的意境的。

  我拖着行李,怀揣着无限期待沿着手绘墙行走,一边哼着熟悉的歌谣,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心情也由最初的忐忑不安逐渐转变成此刻满心的欢愉——这所学校仿佛无意间给予了我不具名的力量,她鼓舞着我一步一步进入她的世界。而此刻,我就像一只雏鹰,拥有刚刚丰满的娇嫩的翅膀,却迫切地渴望飞出巢穴、迎接新生活。而二高,则像是鼓励我勇敢地展开双翼、自由翱翔的一片小天地,我在这里找到了久违的满足感。

  足矣。

  最后落笔时,蓦然地忆起了一句词:“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这是多么美好的心愿啊!与君语,与君同,与君老,与君同行。

  “你似青春,恰逢盛开,伴我同行。”

 

    高二:滕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