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真的不想离开你_600字

[2013暑期征文]真的不想离开你_6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以她7岁—13岁的生活为背景写的一部自传体小说。故事中的小女孩英子,跟随父母从台湾来到北京,住在北京城南的胡同里。京华古都的城垛颓垣、冬阳驼铃、闹市僻巷……这一切都让年幼的英子感到新奇、为之着迷。

  可爱的小英子她是那么善良,所以她有那么多好朋友——惠安馆的疯女子秀贞;被后爸爸打得遍体鳞伤的小伙伴妞儿;蹲在荒草地里的,其实很善良的小偷;一笑便露出一颗小金牙的兰姨娘;朝夕相伴的乳母宋妈;疾病染身最终离世的慈父……一幅又一幅场景,那样的温厚敦和,令人回味,令人沉思……

  我注意到了,每一段故事的结尾,主角都离英子而去,直至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英子的父亲也离她而去。而此时,英子的童年也结束了……

  我掩卷沉思着:英子一定不想离开自己的童年,因为那些人——宋妈、慈父、妞儿、兰姨娘等等,都给英子带来了快乐。而今天,又都离她而去。

  是啊,真的不想离开你,与我朝夕相伴的童年。童年给我带来了很多:用童稚的双眼看世间悲欢离合的说不出来的天真;又给我带来因淘气,从楼梯上滚下来而变成了“独眼龙”。而在一刹那间,童年的光阴似乎到了尽头,似乎一下子没有了充满稚气的双眼,快乐的伤痕,似乎什么都没有了。我和英子有着同样的话,要在童年光阴的尽头说:“真的不想离开你,——与我朝夕相伴的童年

 

    初一:上官翎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