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在家中“旅行”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在家中“旅行”_10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妈拜拜!”我笑着跟妈妈再见,随后关上了门。今天妈妈要出去办事,我就只好乖乖“看家”了。我百赖无聊地呆在沙发上看电视,嘴里嚼着糖果,手中拿着遥控器,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

  说起来,这个暑假我只是天天呆在家中看电视、玩电脑,几乎没有好好地出去散步过,更别说出去旅游了。

  说实话,我也不怎么了解我所的这个家呢,每天都在玩耍中度过,甚至没有很认真地看过它。诶,我怎么不在家里“旅游”一番呢?这样,我这个假期不就算“旅游”过了吗?况且,我也可以趁机了解一下我的家啊。就这样,我这个“小旅行家”就要出发啦!

  我先来到厨房。我看见这里处处都一尘不染,每一个碗都干干净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好看的光。咦,这是什么味道?我仔细地嗅了嗅、看了看。哦,原来是妈妈为晚饭所做的准备而散发的味道啊!

  此时此刻,我似乎看到了妈妈在快落山的太阳光下为我做饭的场景。我清楚地看到妈妈大汗淋漓的样子。原来,每一顿饭的背后都有着妈妈如此辛苦的付出,我……

  忽然觉得眼前有些模糊,从眼中流出了什么,划过脸颊,“吧嗒吧嗒”地掉在地上。我连忙抬头望望,赶快离开了厨房。

  我又来到了卧室。同样,这里也和厨房一样,很干净。我的视线挪到了属于我的角落……我明明记得这里昨天还是乱糟糟的,才一天,怎么就全都变整整齐齐了?难道,妈妈都帮我收拾好了?我突然觉得我处于一个只有自己的世界,从一个角落散发出光芒,很温暖的光芒。渐渐扩散,这个孤独的世界,好像不再孤单,哪里都布满了光芒。

  此时此刻的我,知道了那里的光是妈妈的,就是妈妈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年,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皱纹,泪水,白发,一切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我一切都浑然不知,直到今天……

  我……妈妈……

  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我不再掩饰我的泪水,让它在脸上肆意地流淌。这时的我像一个做了坏事也知道自己错了的小孩子,蹲在地上,悔恨地流下眼泪。过了一会儿,我揩揩眼泪,走到镜子前,冲镜子微笑,对自己说:“你很幸福,真的……”

  “叮咚!”门铃响了,看来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向门的方向走去。

  “玉儿,干什么呢?快来给妈妈开门。”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我笑着大声说:“来啦!”

  

    六年级:翟文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